<返回更多

如何从右侧外后视镜判断车距

2022-08-07  北京交警  
加入收藏

汽车的后视镜是汽车行驶途中起重要观察车后情况的工具,怎么调节后视镜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它直接影响到我们行车的安全。不仅如此,我们还要学会通过后视镜来判断后车与我们的车距,以此来保证我们的安全驾驶。

后视镜的调节1调节中央内后视镜

把中央后视镜里面的地平线映像调节至镜子中央,把右侧耳朵的映像调节至镜子左侧边缘。

2

左侧后视镜调节

左侧后视镜以地平线为基准,先调整后视镜的水平线,天和地各占1/2,也就是中线位置;然后调整后视镜左右视线,将车身调整至占据镜面的1/4左右。也可以将天空和车身占据的面积略微缩减一下,以便于提升路面的可视范围。

3

右后视镜的调节

在右后视镜的调节上,因为驾驶员视角的问题,需要减少天空所占据的面积。将右侧后视镜里地平线映像调节至镜子高度2/3处,右侧车身的映像调节至占据镜子左侧1/4 区域。但是在侧方位停车时,我们需要根据实际需要进行临时的角度调整。

后视镜判断车距1

通过左后视镜观察判断车距

当后车车身已经进入后视镜虚线左侧的危险区域,说明后车与你的车车距很近,几乎在5米之内,此时不能转向;当后车车身左侧已贴近安全区与危险区边界时,我们应该提高警惕,但此时打灯转向依然是安全的。如果后车在安全区,位于后视镜中央,说明后车与你的车车距有15-20米,可以正常地进行转向操作。后车在安全区内,位于后视镜中央靠右的位置,说明后车与你的车车距较大,可以正常地进行转向操作。

2

通过右后视镜观察判断车距

如果我们在左侧行驶,需要向右侧并道时,我们尤其要关注右后视镜,而右侧车道的情况相对左侧较难于掌握,所以在判断后车距离的时候,我们就需要更加的谨慎。

如果后车占据后视镜一半的区域,车身只有一半被看到,此时,后车离你的车距离很近,你的车应保持现有车道行驶,不应并道。如果后车占据外后视镜一半的区域,能看到整台车。此时,后车离你的车距离约有10米,在车速较慢的情况下可以打灯后进行转向操作。后车占据外后视镜1/3的区域,能看到整台车。此时,后车离你的车距离约有15米,可以进行转向操作。后车占据外后视镜1/4的区域,能看到整台车。此时,后车离你的车距离约有24米,可以进行转向操作。

3

通过内后视镜判断后车距离

如果后车进气格栅被完全遮蔽,此时后车离前车距离3米。在慢速跟车时,此距离仍为安全距离;如车速较高则应加速或变道避免与后车距离过近。后车前保险杠被完全遮蔽,此时后车离前车距离8米。如车速较高,应加速或变线保持与后车有足够的安全距离。后车的轮胎下缘能够被看到,此时后车离前车距离23米。在此车距下,安全速度应为25公里/小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