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高速上突遇大雨怎么办?

2022-08-05    凤凰网汽车
加入收藏

相信很多司机在跑高速的时候,会遇到艳阳高照的天气时都能应对自如,如果碰上狂风暴雨或者视线受阻的情况,一些司机就会开始慌张。别怕,学会老司机这几招,关键时刻还能保咱一命。

首先,立即打开前后雾灯,包括前大灯、示宽灯,这样能获得最大的行车视野,同时还可以提醒后车要注意到前方有车。除此之外,开启雨刮、前风挡冷风除雾和后风挡加热,这样能快速清除掉玻璃上的雾气,不让雾气阻碍到司机的视野。在不是很紧急情况最好不开双闪,尽可能少变道超车,并且控制车速、保持好一定车距。

其次,选择地势较高、不容易积水的车道行驶。一般三车道就把车行驶到中间车道,如果是两车道的话,就行驶在右边的主车道,尽量不要在超车道上,因为超车道的积水会比较严重,主车道上有右边的紧急停车车道作为积水缓冲区,所以相对不会积水太严重。

遇到车道积水,车辆太快的话,车辆可能会因为车速较快而被积水"托起"造成不定向的侧滑。因此通过积水路段时,要握紧方向盘保持前进,切记不要猛踩油门,自然通过积水。跟着前车开,降速保持好车距,看到前车的刹车灯亮起就跟着点一下刹车灯提示一下后车。

除了上面操作,最安全的做法还是把车辆就近开到最近的服务区进行躲避,等雨量减小再重新上路。如果附近没有服务区,靠近应急车道行驶,遇到险情的话,可以短时间借用应急车道,这样比较安全。总的来说,遇到大暴雨最关键就是保障自己的视野,并且降速跟车行驶,尽量走在中间车道。但是最安全的做法还是就近找到服务区下高速,等雨势小了再上路。看完老司机这几招,高速上遇到暴雨天气,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安通过。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