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现在的汽车没有内胎?真空胎与普通内胎有什么区别?

2022-08-04    阿喵汽车
加入收藏
有一些人汽车轮胎被扎了,然后去补胎的时候,修理厂的工人会告诉他们,他们的汽车没有内胎。
但是很多人会觉得很奇怪,我们的摩托车里面都有内胎,为什么汽车里面没有内胎呢?本期喵哥就来给大家讲一讲这个话题。
图片
我们现在基本上汽车的轮胎里面都换成了真空胎。所谓的真空胎,并不是说汽车轮胎里面是真空的,真空胎也还是需要我们去打气的。
真空胎就是轮胎和轮毂中间的内胎没有了,但是轮胎和轮毂中间的那部分空隙,还是需要去打气的。
那为什么我们现在越来越多的汽车都是使用真空胎,而不去使用普通的内胎呢?其实真空胎的好处是要比普通的内胎多很多的。
图片
真空胎的优点
首先,真空胎最明显的一个好处就是真空胎被扎破了之后,它的漏气过程很长,漏气很慢。普通的内胎被扎破了之后,马上就会被发现,短时间内轮胎的气就会漏完。
但是真空胎一旦被扎破了之后,可能过了一两个月,我们才会发现轮胎被扎破漏气了,这也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轮胎突然被扎破时的尴尬。
图片
其次,真空胎的耐磨性和导热性都要比普通的内胎好很多。因为真空胎的内部缺少了内胎,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因为阻力产生的热摩擦,能够直接通过轮毂快速地释放出来。
同时,因为真空胎内部轮胎和轮毂中间没有内胎的存在,也减少了轮胎内的结构,避免了内胎和外胎之间的摩擦对整个轮胎造成的一些不必要的损害。
图片
真空胎的缺点
但是真空胎也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真空胎不太适用于载重重量特别大的物体,这也就是为什么一些运货的大货车还是采用了传统的普通内胎。
真空胎与普通内胎的辨别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去辨别自己的汽车是真空胎还是普通内胎呢?
首先,观察一下轮胎气门嘴的地方,是否有一个橡胶卡环直接卡在轮毂上,如果有的话就是真空胎。
其次,真空胎为了防止漏气,是一个整体,像我们的自行车那样的轮胎,轮毂是一条一条的。这样的轮胎,就是普通的内胎。因为真空胎都不会使用条幅式轮毂。
图片
同时,区别真空胎和普通内胎最明显的标志是,真空胎的轮胎侧面有一串英文字母TUBEL ESS。
最后
其实,我们现在日常使用的汽车几乎采用的都是真空胎,只有摩托车和载重货物的大货车还是沿用传统的普通内胎。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