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买车必看️一分钟教会你汽车基本参数

2022-08-04  今日头条  查博士
加入收藏

你一定有过这样的经历,去买车,销售介绍汽车的各种参数,但是压根听不懂对方说的是什么,云里雾里,尤其是软妹子,今天查博士就来一分钟教会你看汽车的基本参数,一定要收藏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因为汽车的基本参数影响汽车的性能,选车一定要会看汽车的基本参数配置,每个参数的影响意义。

一、汽油标号

标号越高,抗暴性能越好,但不是标号越高越好,标号还要与发动机匹配,简单来说就是能加92不加95,能加95不加98。

二、最大功率

最大功率决定汽车的最高车速和中后段加速能力,最大功率越大,理论上来讲,该车的最高车速越高,中后段加速能力越强。

三、扭矩

决定汽车起步加速时间,到达的转速越低,扭矩越大,汽车爆发越高,加速超车或者上坡就越高。

四、排量

排量是每个气缸中活塞上上止点移动到下止点所通过的总工作容积,一般来说排量越大,动力越强,油耗也越高。

五、轴距

汽车前轮中心与后轮中心的距离,轴距越大,车内空间越大,舒适性越好,汽车行驶越稳定。

六、气缸数

缸数指的是单个发动机拥有的气缸数,我们常见的汽车发动机气缸数量有三缸、四缸、六缸等,最多的是十六缸,一般小型代步车采用的是四缸。

七、级别

级别就是指车型大小,轿车和SUV有紧凑级、中型、中大型、大型之分,其中还有细分7座SUV。级别越高的车往往轴距和排量越大。

八、变速箱

级别就是指车型大小,轿车和SUV有紧凑级、中型、中大型、大型之分,其中还有细分7座SUV。级别越高的车往往轴距和排量越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