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二手车过户,交强险和商业险要怎么处理

2022-05-19    车轮的美好时光
加入收藏

二手车买卖的时候总会碰到一些小细节,这些小细节也要处理好,否则可能会对未来用车造成麻烦。有人觉得自己卖车占据主动权,车辆卖出去之后跟自己没关系,其实手续没有全部完成前,还是会有一定的风险的。

对于买卖双方来说,车辆过户是最重要的,所以并不是说一手交车一手交钱就没事了。所有权的转移才算是车辆真正所有权过户了,不然的话万一车辆出现交通事故,也会追究责任的。另外交强险等保险也要一并转移不然也会面临麻烦,当然有些时候我们会觉得保险每年都要购买,就没必要过户,这样的想法是不正确的。

车辆的过户,其实就是绿本进行过户,相当于我们的户口过户,其实是一个道理。过户后车辆的所有权就发生了变化,此时的保险如果没有过户,就还是在原来的买家,那么在保险有效期内万一出现事故需要理赔,就需要购买保险的一方发起理赔。显然这时候新车主会比较被动,尤其是不能及时联系到原车主的情况下。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其实也不难,我们只需要在车辆过户之后,顺便拿着相应的资料在保险公司把交强险和商业险过户即可。这样的操作其实挺简单的,但没有完成后就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建议在车管所完成绿本的所有权转移后,也应该及时在保险公司完成保险权益人的过户。

当然保险已经到期的情况下,新车主就可以拿着行驶证等资料重新购买新一年的保险,这样的操作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有另外一种情况是保险快到期觉得没有必要过户,这种情况也建议过户会方便很多。毕竟对于原车主来说可能关系不大,但对于新车主,在保险权益人不是自己的情况下,出现意外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事。

温馨提示

汽车的保险分成商业险和交强险,其中交强险是强制购买的保险。没有购买强制险的车辆是不能通过年审的,还要注意一点是车辆年审的时候除了会看交强险,还会看车船税有没有缴交完毕。而且车船税只能在当年购买,不能跨年度购买,这点也是要注意的。对于安全驾驶,我们需要有足够的保障,其中交强险是强制性的保障,这样说来商业险则是额外的安全保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