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雨天开车,车窗除雾的这2个方法一定要会,油耗低太实用了

2022-05-22    说车小李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小李。最近的天气变化无常,经常下雨导致我们在用车过程中常常会遇到车窗起雾的现象。车窗起雾非常影响视线,如果不能及时有效地清除这些雾,并保持车窗清晰就非常容易出现交通事故。但是很多新手朋友在用车过程中不清楚怎么有效的除雾并提高车内的舒适度,今天小李就来跟大家讲一下这个问题,希望我的讲解能够帮助到大家。

 

车窗上面的雾实际上就是一层薄薄的小水珠,我们用手或者是纸巾擦拭的时候是可以明显感觉到潮湿的。我替大家查了百科关于雾的形成条件上面大概是说雾的形成需要2个必要条件:一是冷却,二是增加空气的湿度。

那我们在雨天用车的时候,由于外面在下雨,所以空气中的相对湿度是比不下雨的时候是要大非常多的,因此满足了雾形成的条件之一。加上挡风玻璃在雨水的冲刷下降温导致挡风玻璃内外两侧的空气存在比较大的温度差,而车内温度较高的水汽在遇到已经降温了的挡风玻璃的时候也顺带的被降温了,此时就会满足雾的形成的另外一个条件——冷却。水蒸气遇冷就会直接凝结成小水珠粘附在挡风玻璃上,从而形成雾。

 

第1种,直接擦车窗。给车窗除雾的方法其实有几种的,我记得以前我搭车的时候大车司机直接拿个毛巾直接擦就完事了,这当然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办法,不过因为汽车内的水汽比较多我觉得这种除雾方式治标不治本,并且汽车行驶过程中擦车窗还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非常非常不推荐,我认为新手朋友要杜绝这种方法。

第2种,空调除雾。汽车上其实是有专门给车窗除雾的一个功能的,如果是手动空调的车型在车内需要先把空调的档位调节到除雾档,然后打开空调AC按键就能立刻清除车窗上面的雾。如果是自动空调的车型,直接按下除雾的开关就可以实现一键除雾,这个方法立竿见影,并且空调还能增加车内的舒适度。我觉得这个方法非常适合咱们新手朋友,不过这个方法会导致我们用车过程中油耗增大,对于新手朋友来说会导致整体用车油耗升高不少。

第3种,通风除雾。这种除雾方法比较适合想省油,并且可以接受除雾过程中牺牲一定的舒适性的老司机。我们只需要在开车过程中打开外循环,并且将通风系统调节到除雾档位让外循环的空气对着挡风玻璃吹,过一段时间后车窗上的雾就会缓慢消失。

由于空调的进气口都是在发动机舱内隐藏着的,下雨天的时候虽然外面温度偏低但是发动机舱内由于发动机工作需要散热,所以里面的温度会比外面高一点点。通过外循环将这些空气抽进车内对着挡风玻璃吹,就会缓慢将挡风玻璃内侧的温度升高,从而打破了雾形成的条件,达到除雾的效果。我觉得这个方法能降低一定的油耗,但是冬天用的话才能好用,夏天的话由于不开空调汽车内温度会比较高,多少会有点难受。同时这个方法真心不推荐新手朋友学,因为这个方法除雾效果不是立竿见影的,新手连车都开不熟练,保守起见还是用空调除雾的方法最好。

以上就是小李给大家分享的关于怎么样给车窗除雾的问题,希望我的方法能够帮助到大家。如果大家觉得我讲的有用的话,不要忘了给我点点赞。关注说车小李,每天都会分享一期汽车用车小干货,感谢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