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三轮车驾驶证怎么考?考三轮摩托车驾驶证流程

2022-05-15    西和公安交警
加入收藏

考三轮车驾驶证还是比较简单的,很多都不需报考驾校,体检合格后到当地车管所直接报名即可。三轮摩托车驾驶证同样有4个科目考试,其中科目一科目四为理论考试,而科目二科目三则为实操考核,通过所有科目考试即可获得驾驶资格。

三轮车驾驶证怎么考?考三轮摩托车驾驶证流程

 

考三轮摩托车驾驶证流程

1、体检

符合健康体检资质的二级以上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体检中心等医疗机构进行体检。检查是否有色盲、残疾等影响驾驶的疾病,通过后开具《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

2、报名

持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身份证、一寸白底彩色免冠正面照到当地车管所服务大厅报名,报名成功后等待预约考试。

3、预约考试

报名后,等待车管所审核,审核成功后即可预约考试,预约成功后,根据短信指引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即可。

三轮车驾驶证怎么考?考三轮摩托车驾驶证流程

 

4、科目一

科目一主要考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其中题库有400道题,考试时会随机抽取50道,其中每题两分,满分100分,达到90分为及格。

5、科目二

科目二有三项考试项目,分别为桩考、通过单边桥、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具体要求如下:

(1)桩考:从起点处起步按箭头所示方向绕桩行驶至终点处停车。

(2)通过单边桥: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从单边桥上驶过;三轮汽车、正三轮摩托车左、右后轮依次驶过左侧、右侧单边桥;侧三轮摩托车,前轮、左后轮从左侧单边桥上驶过,然后右后轮从右侧单边桥上驶过。

(3)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控制车辆准确停车,平稳起步,车辆不得后溜。起步时间不得超过30s。

三轮车驾驶证怎么考?考三轮摩托车驾驶证流程

 

6、科目三

科目三的考试项目并不统一,按照规定由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确定。大致的考试项目有加减档、通过路口、通过人行横道、左转弯、掉头、右转弯、变更车道、直线行驶、靠边停车等,具体考哪几项就要看当地怎样规定了。

7、科目四

科目四主要考安全文明驾驶常识。题库有370多多道题,考试时同样随机抽取50道,每题2分,满分100分,达到90分为及格,通过所有考试就可以领证了。

@西和公安 @陇南日报 @陇南交警 @陇南公安 @甘肃公安 @甘肃公安 交警 @甘肃交通广播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中国交通甘肃频道 @中国交通广播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