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驾驶证、行驶证随身携带还是放车里?

2022-06-09    临汾海通捷达4S店
加入收藏

现在驾驶证和行驶证是所有车主出门必备的两样证件。这对于开车的人来说比什么都重要,没有它你将无法在马路上开车,否则就是无证驾驶,是违法的。相信大多数车主都有过忘带驾驶证的经历,甚至部分车主可能行驶证都有忘带的时候。因此就干脆把这两个证件都放车里算了,这样便也不怕遇到忘记的情况,更不用面对扣分、罚款了。可是交警却建议最好不要这样做!

驾驶证、行驶证随身携带还是放车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汽车只要上路行驶,那么作为驾驶员,就必须要随身携带驾驶证,而行驶证是必须要随车携带。所以也就是说,车友们只要开车上路,那么这两个证件就是必不可少的,那么究竟怎么样携带这两个证件才是最合理的呢?

驾驶证、行驶证随身携带还是放车里?

 

1、从安全角度讲:不能放车上 
从安全角度来考虑的话,各位司机朋友,还是不要把汽车的相关证件放在车上,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行驶证和驾驶证放在自己的钱包里面,不管是谁,出门的时候都会带上钱包,这样的话,既不用担心交警查车,自己拿不出相关的证件,也不用担心汽车证件放在车里有丢失的风险。
2、随身携带忘带了怎么办?
有些朋友就问了,不放在车上如果忘带了又遇到交警查车怎么办?这时候也不用着急,只要配合交警检查,主动出示身份证,告诉交警你的驾驶证忘记带了就可以了。而且现在电子系统都是互通的,交警在系统上查一下你的身份证号码就能知道你驾驶证的情况了,所以不必太过担心。

驾驶证、行驶证随身携带还是放车里?

 

3、总结:在这里提醒大家,驾驶证和行驶证这两个证件是上路必不可少的,最好用一个证件套装在一起,方便也实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