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新部令增加的C6准驾车型如何申请考取?

2022-06-09  盐城交警  
加入收藏

公安部新制修订的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

2个部门规章自4月1日实施以来

后台收到不少网友留言提问

小编已整理好热点问题解答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01

提问

我是C1证,现在增驾B2证的话还有实习期吗?

解答

没有。新部令明确初次取得汽车类或者摩托车类驾驶证的12个月为实习期,增驾每种车型不再单设实习期。也就是说原来有C1证,现在增驾A、B类驾驶证,因为同属于汽车类型,那么新增驾的A、B类准驾车型就没有12个月的实习期。

02 提问

 

我平时不开车,驾驶证过期了一年都不知道,现在想通过科目一考试恢复驾驶资格,但最近因为疫情原因回不了盐城,怎么办?

解答

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未换证被注销不满两年的,申请人可以向全国任一地申请参加科目一考试,恢复驾驶资格。

03

提问

我想申领A2证,但我户籍地不是盐城的,现在还需要提供居住证吗?

解答

不需要。在户籍地以外申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申请人可以凭借居民身份证“一证通考”,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明。

04

提问

我是C2证,想增驾C1,还要考理论吗?

解答

不需要。持有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增驾其他小型汽车(C2→C1),或者持有摩托车驾驶证增驾其他类型摩托车(F→D,E→D),只需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

05

提问

新部令对大型车的申领年龄有变化吗?

解答

有很大调整。原先申领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年龄要求在20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申领中型客车要求是在21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这次通通合并在一起,也就是说申请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轻型牵引挂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年龄要求统一在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另外,申领大型客车原先年龄要求在26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新部令已调整为22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06

提问

我持有的是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现在想申请A1准驾车型,需要考哪几个科目?

解答

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准驾申请准驾车型为大型客车(A1)、重型牵引挂车(A2)、城市公交车(A3)、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考试科目一、科目二和科目三。

07 提问

我持有的是大型客车驾驶证,在实习期内被记了7分,还需要延长实习期吗?

解答

不需要。之前139号令里持有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一年这条规定在新的162号令中已取消,也就是没有延长实习期这一条了。

08

提问

我是B1证,已经扣了6分,我通过学法减分把这6分减掉了,驾驶证这个记分周期到了之后还要参加审验学习吗?

解答

不需要。大证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通过“学法减分”驾驶证恢复正常状态,不需要再参加审验学习。

09

提问

我有个朋友前两年无证驾驶发生事故造成一人身亡,当时负主要责任,现在他想考驾驶证,能考吗?

解答

不能。除原有的9种情形外,新部令新增了4种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形,其中一项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发生负同等以上责任交通事故造成人员重伤或者死亡未满十年的。

10

提问

新部令增加了新型牵引挂车(C6)准驾车型,我如何考取C6证?

解答

新部令将过去的牵引车准驾车型分成了两种,一种是重型牵引挂车(A2),第二种是轻型牵引挂车(C6),虽然轻型牵引挂车(C6)准驾车型属于C类证,但初次申领驾驶证不可以直接申领C6,需要通过增驾准驾车型来获得,并且需要已经取得驾驶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才可以增驾。

交管问题及时答

贴心服务暖人心

您还有车驾管业务问题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提问

与你相遇是最大的幸运

但希望不是交通违法的你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