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开车那么久,你知道该如何保养爱车吗?

2022-06-07    上观新闻
加入收藏

每辆汽车都有几千个零部件,

驾驶时间久了难免会有些磨损。

那么,一般多久需要做一次保养呢?

常规保养项目都有哪些?

今天给大家普及汽车保养的知识!

1 车辆保养种类

根据车辆主机厂技术规范及使用手册要求,对车辆的维护保养有:新车首保、例行保养和定期保养。其中,定期保养内的6万公里或6年大保养最为关键,因为车辆在该时期进入磨损维修保养期,此时做好相关检测、保养工作,对延长车辆使用寿命,保证安全行驶有着重要作用。

开车那么久,你知道该如何保养爱车吗?

2 发动机及变速箱保养

发动机和变速箱的6万公里保养项目有:更换发电机皮带全套和正时皮带全套(或链条导板)、更换火花塞、更换防冻液、更换汽油滤芯(内置式),清洗节气门及喷油嘴,更换变速箱油及滤芯。检查各管路有无渗漏连接是否完好有效,检查电气线路走向是否规范,固定卡扣是否牢固,检测代码并消除故障码。

3 底盘及附件保养

底盘及附件的6万公里保养项目有:更换刹车油、更换方向助力油、检查更换轮胎(根据轮胎磨损及老化程度,成对更换)、检查更换前后刹车片、刹车盘,检查避震器是否有漏油现象,检查维护内外球笼,调试轮胎动平衡和四轮定位,检查各托架、拉杆、球头、胶套及发动机胶垫等承重连接装置是否完好有效。

撰稿:吴永刚、陈阳

编辑:杨玉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