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现在北京汽车牌照过户政策是怎样的呢

2022-05-27    千禧木小木
加入收藏

北京车牌是非常有价值的,很多人问到北京车牌可以过户吗的问题,其实此前的“法院拍卖”已经成为过去,目前北京车牌指标官方获取途径依然是参加摇号,尚未开放车牌拍卖和过户,可以采用继承和夫妻变更车牌所有权方式进行过户,下面北京盛昂京牌网小编沐沐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北京牌照过户新政策。

现在北京汽车牌照过户政策是怎样的呢

 

【2022年京牌过户新政策】

2020年12月07日,北京市修订了《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和《实施细则》并予以公布,其中第二十二条规定,个人名下有两辆以上本市登记的小客车的只能选择其中一辆取得更新指标;个人名下有两辆以上本市登记的小客车的,在保留一辆的基础上,其余车辆可向其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的配偶、子女、父母变更或转移登记。该政策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截至到目前获取北京车牌的官方途径仍然是参与摇号,尚未开放北京车牌的过户和开卖,以前摇号刚开始的时候,“法院拍卖”的方式已经不复存在,现在个人之间变更车牌的所有权只有两种途径,继承和夫妻变更。

现在北京汽车牌照过户政策是怎样的呢

 

第一,继承(相当于继承车牌遗产)

所有人过世前所购买车辆,在指标所有人过世后,亲属可以去北京车管所办理车辆继承,在继承该车的同时获取北京车牌指标。但这种方式仅限于指标所有人直系亲属。具体细节问题可以直接咨询车管所。

备注:直系亲属的范围包括配偶、父母(公婆、岳父母)、子女及其配偶、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及其配偶、曾祖父母、曾外祖父母。

第二,夫妻转让

目前北京车牌政策允许夫妻间办理车辆转移手续,故而机动车所属方可以将名下车辆转移登记到其爱人名下,从而间接实现了北京车牌过户。这种常常衍生“假结婚”的现象,跟假结婚买房类似,都是钻了法律的空子。

夫妻变更过户流程及需要准备的资料

1、填写的《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

2、结婚证原件以及复印件

3、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

4、行驶证原件

5、车辆照片(车管所工作人员免费拍照

6、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非本市户籍另需提供北京居住证/居住证登记卡原件和复印件)

具体步骤是夫妻双方本人带上上述材料到当地车管所办理过户手续,并把车辆开到车管所给工作人员拍照就可以了。

现在北京汽车牌照过户政策是怎样的呢

 

注意事项:1、北京严查结婚过户车牌,这种真领证假结婚,通过夫妻变更的方式实现假结婚过户北京车牌是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会受到作废指标的处罚。

2、车辆过户前需要把违章处理完毕,过户车辆在合法检验期内。

以上就是北京盛昂-京牌网-沐沐带来的全部信息了,如有错误欢迎指正,如有问题欢迎联系沟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