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气温上升,最该保养的是这几个地方

2022-05-17    大河汽车
加入收藏

马上就要进入夏季了,与冬季、春季有所不同,夏季雨水天气多见,在爱车使用的过程中,有很多常规换季保养项目需要注意,下面这些项目你都做了吗?

气温上升,最该保养的是这几个地方

 

深度杀菌除尘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这其中就包括了细菌霉菌,温暖潮湿的车内环境为细菌滋生创造了利好条件。加之一整个冬天,为了保暖车门紧锁不通风,车内更容易堆积灰尘、滋生霉菌。

所以非常有必要在夏天来临之前对爱车来一次深度清洁工作,脚垫底下、坐垫下面、方向盘套里面等这些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都应该彻彻底底地清扫一遍,而不是洗车只洗外观。

 

保持胎压正常

夏天的胎压和冬天的胎压是不一样的,正常胎压是2.2-2.5bar,由于热胀冷缩的原理,冬季的胎压要比正常胎压高0.1-0.2bar,夏季的胎压要比正常胎压低0.1-0.2bar,因此进入夏天前,应调整好胎压,过高或过低对轮胎都不好。

胎压不足不仅会增加汽车的油耗,还会加速汽车轮胎的非正常磨损。胎压过高,容易爆胎的同时,还会影响抓地力,对汽车的操控特别是制动性产生影响。

不止是胎压,还应检查一下轮胎是否有鼓包、老化裂纹、割伤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气温上升,最该保养的是这几个地方

 

检查“三油、两水、两滤”

 

三油”指的是机油、变速箱油、刹车油,“两水”表示的是冷却液、玻璃水,“两滤”代表的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尤其是玻璃水和空调滤芯。

夏季玻璃水用的频率将大大增加,如果玻璃水不足的话,及时补充夏季专用的玻璃水。空调滤芯也要检查是否需要更换,如果空滤上面灰尘太多的话,直接更换一个新的或者用吸尘器、吹风机等进行清洁,防止出现开空调车内异味的情况。玻璃水、空调滤芯这些易耗品,完全可以网上找个视频学习一下,自己动手更换。

气温上升,最该保养的是这几个地方

 

车漆保养

夏季雨水增多,雨中的酸性物质会损害汽车漆面。换季保养时,最好能给爱车进行一次漆面美容。最简单的是打蜡,更长久更有效的是进行封釉美容,无论何种方法,都能防止漆面褪色老化。

气温上升,最该保养的是这几个地方

 

雨刮器

雨刮器是橡胶件,经历了一整个冬天的天寒地冻考验,胶条难免会出现变硬、变形、老化等情况,当雨刮器开启后,出现前挡风玻璃刮不干净,同时还伴有很大的噪声,这就说明雨刮器需要更换了。雨刮器这种易损件,没多少钱,网上都有卖,完全可以自己动手更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