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北京碳排放新政策:个人名下第二辆及以上小客车将有序退出

2022-05-11  环球Tech  
加入收藏

北京碳排放新政策:个人名下第二辆及以上小客车将有序退出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财经讯】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实现碳达峰后稳中有降对交通绿色发展提出更高要求,交通领域碳排放量占全社会碳排放量比重较高,减排任务很重,必须采取积极行动,在“十四五”时期迈出坚实步伐。

《通知》提出,北京将持续优化交通结构,从方式调控交通需求。加强拥车用车管理,降低小客车出行强度。调控小客车数量,逐步增加新能源指标占比,优先向无车家庭配置小客车指标,加强“一人名下多车”治理,推动个人名下第二辆及以上在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有序退出,到2025年,全市小客车保有量控制在580万辆以内。

《通知》指出,绿色出行比例与规划目标还有较大差距,且出行比例调控难度不断增大,须进一步强化全社会绿色出行理念,优化绿色出行供给和拥车用车调控政策。交通领域距离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差距较大,除提高绿色出行比例外,还需大力推动交通运输工具新能源化,不断降低交通领域碳排放。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