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驾照分不够用?交管12123的“隐藏功能”帮你解决

2022-03-30    大话车江湖
加入收藏

交管12123的处理违章、预约考试等常用功能,相信大家已经很熟悉了。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很实用的功能。

驾照分不够用?交管12123的“隐藏功能”帮你解决

 

就好比常用的微信一样,不只是发消息、打语音,其实还可以用来订酒店、买车票……道理差不多的。

申领电子驾照

打开交管12123,找到“驾驶证电子版”这个按钮 ,按下去进行人脸验证,通过之后就可以提交申请了。

电子驾照就好比现在电子发票,和纸质的驾驶证是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的。

驾照分不够用?交管12123的“隐藏功能”帮你解决

 

举几个简单例子:执法检查、查验的时候,出示电子驾照的话,公安交管部门是不会再来查纸质的驾驶证的。

在办理交管业务的时候,也可以出示电子驾照办理车驾管、处理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等等业务的。

根据交管局的数据,截止到今年10月底,电子驾照已经覆盖了138个城市,已经算是应用比较广泛了。

申领免检标志

我们常说的“机动车6年免检”,只是不上线检验,但还是要到交管部门窗口去领取一个免检合格标志的,相当于其实还是要去一趟的,线上申领则要省事得多。

我们打开12123,在“机动车业务”模块上面,点击“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里面,确认自己的车辆信息之后,系统会对交强险和车船税进行一个联网核查。

驾照分不够用?交管12123的“隐藏功能”帮你解决

 

核查通过之后,再确认一下资料信息无误,就可以提交申请了,如果是联网核查不通过,就需要自己上传交强险和车船税的凭证照片。

申请通过之后,我们会获得一张电子版的免检标志,和纸质标志作用是一样的。

交通民警在执法过程中通过执法PDA检查车辆的检验状况。

学法减分

我们打开交管12123,在首页业务功能里面找到“学法减分”按钮,点进去,里面有个申请页面,选择网上学习,提交申请就行了。

申请通过之后,再点击“学法减分”,就可以进入学习了。

但是在学习的时候要注意,系统会不定时地弹出来抓拍人脸界面,比对通过之后才会继续学习,有点像上网课一样的。

驾照分不够用?交管12123的“隐藏功能”帮你解决

 

根据规范要求:只有连续学满5分钟,才会计入累计学习时间的。

3天内累计学习满30分钟之后,可以在7个工作日内,申请网上的考试来参加。每次考试合格之后,可以减免1分,1个记分周期内,最多可以减免6分。

不过交管12123学法减分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目前是湖南、甘肃、广东、浙江等等部分地区是在试行。

一键挪车

日常生活中,难免遇到个别占车位且不留手机号的车辆,这个功能主要针对的就是这一问题。我们打开交管12123,在首页业务功能那边点击更多,在最底下便民服务里面可以找到一键挪车功能。

在申请挪车的时候,要填写挡住车子的号牌颜色、号码、提醒信息,并且要拍照证明确实是挡住了你的车子才行。

驾照分不够用?交管12123的“隐藏功能”帮你解决

 

注意:一键挪车1个月只能申请5次,有次数的,如果恶意使用这个功能骚扰别人,有可能还会被禁用。

成功提交挪车申请之后,系统是会以短信、App消息推送等等方式给车辆所有人发出挪车通知的。

如果挪车通知发了10分钟之后还没人来,还可以点击“催单提醒”,系统再次发出通知,点过外卖的都是知道的,就是操作是一样的。

总得来讲,交管12123让我们的用车更加便利。如果你还知道哪些其中的实用功能,欢迎在评论区分享给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