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第6年检车,第7年还需要领年检电子贴吗?

2022-03-22    车行易
加入收藏

年检改革后,6年至10年车辆的年检周期有了较大的调整,加之交警发来的年检时间调整短信,让车主对汽车年检的时间愈加一脸懵。

第6年检车,第7年还需要领年检电子贴吗?

 

那今天的第一个问题来了:

 

1

 

行驶证副页的年检日期与交警短信不一致,以哪个为准?

 

对于因年检新政造成的行驶证副页签注日期,与实际检车日期不一致的,以交警系统或短信记录为准,也就是以“交管12123”App记录的信息为准。

 

如有位车主,其行驶证副页签注的年检时间是2021年1月,但交警系统的时间为2022年1月31日,则以交警系统的时间为准。

第6年检车,第7年还需要领年检电子贴吗?

 


第6年检车,第7年还需要领年检电子贴吗?

 

2

 

副页上盖满了章,要更换行驶证吗

 

行驶证副页签章盖满后,要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换领行驶证。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44条:

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

第6年检车,第7年还需要领年检电子贴吗?

 

行驶证盖章已满,同样符合上述重新换领行驶证的条件。车主重新申领到新的一本行驶证后,原来的行驶证将由车管所进行回收。

 

那需要开车去吗?

 

根据规定,申请人在办理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行驶证换补申请材料:

 

1、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

2、《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受理窗口打印)单位车辆被委托人签字,个人车辆车主签字;

3、委托代理人办理,还应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代理人在《机动车牌证申请表》上签字;

4、一张机动车标准照片;(现场可提供免费拍照);

5、收回损坏的或者未灭失、丢失的行驶证;

6、对属于出租企业的使用性质为“出租”的车辆,办理补领机动车行驶证的,还需出租车所属单位在补领牌证《委托书》上注明“已核实车辆遗失牌证”等情况。

 

也就是说,申请人可以开车到现场免费拍照,也可以不开车,但需要自行准备一张车辆的标准照片。

 

备齐上述材料后,就可以携带所需证明、凭证到车辆管理所各分所,或者到管辖区域交警支队机动车管理窗口申请办理。办理时将收取机动车行驶证一本10元的工本费。

 

3

 

行驶证换证补证有次数要求吗?

 

没有。

 

但对于补办或换领行驶证超过三次的车辆和车主,车辆管理所会对其进行机动车所有人信息及机动车信息的核查。

 

4

 

现在年检,还需要在行驶证上签注吗?

 

6年免检的车辆,行驶证副页上不再签注检验有效期。

 

但如果车辆“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即使车辆还在免检期内,也需要上线检测。此时,行驶证副页就需签注检验记录。

 

而对于非6年免检的车辆,到检测站进行上线检验后,检测站都会签注行驶证副页。

 

5

 

第6年检车,第7年需要领车贴吗?

 

不需要。

 

第6年检完车后,第7年不用领取车辆合格标志,只需要在第8年于规定的期限内进行上线年审即可。

 

最后,附上最新的车辆年检周期表,大家可以对照查看自己车辆的年检时间:

第6年检车,第7年还需要领年检电子贴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