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驾照到期了可以最迟几个月换证?

2022-03-22    汽车机械事故鉴定
加入收藏

根据交法规定,初次领证,在6年内无任何一个记分周期扣12分可以换10年期驾照,满10年,没有一个记分周期有累积扣12分记录,可换长期驾照。而AB类驾照只要每个记分周期没扣分(哪怕扣一分也要重新计算),同C类驾照一样换证。

驾照到期了可以最迟几个月换证?

 

驾照到期可以在登记日期前90日,带身份证原件,驾照原件,县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身体证明,照片,到车管所换证即可。

驾照到期了可以最迟几个月换证?

 

很多人忘记了换证时间,或者身在国外怎么办?那就要注意以下几点了:

1,驾照到期(登记日期)未换证,该证已无驾驶资质,持证人将不能开车,否则,将按无证驾驶处理,处以罚款200_2000元,拘留15日以下。

2,从到期日算起,一年内可以正常换证。在此期间是不能开车的。

3,从到期日算起,满一年,不足三年,驾驶证证处于注销状态。如果想换证,必须考科一,合格后再换证。

5,从到期之日算起,一旦满3年,那么该驾照自动注销,已无法换证。

6,当驾照自动注销后,如果想再取得驾驶资质,请重新去驾校报名考驾照。

正常情况下,驾照到期一年内可以正常换证。注意的是,到期后无驾驶资质,不能开车。

有几种特殊情况可以申请延期。比如说,出国不能回来,服兵役等等,可以把驾驶证邮寄回家,让家长去车管所办理延期换证。延期期间是无驾驶资质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