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2年驾考8大点,考驾照必须要知道

2022-03-09    潮男教练
加入收藏

想要考驾照的朋友注意了,这8大常见问题,想要拿证必须要提前知道!

潮男教练为大家普及一下这些常识,想考驾照的小伙伴注意提前了解了!

建议收藏本文,等到想考驾照时可以再拿出来看看哦。

2022年驾考8大点,考驾照必须要知道

 

一‬、C1、C2驾照‬,考‬哪种‬好‬?

主要看自己适合哪种。

C1手动挡:学费更便宜、考试难度更大,拿证后能手动挡和自动挡的车都能开。

C2自动档‬:考试更容易、学费更贵、拿证速度更快,但是拿证后只能开自动挡。

从驾校报名人数来看,报考C1驾照的人更多。

温馨‬提示‬:现在‬自动挡‬车型‬更‬常见‬、但‬手动‬档‬车‬更‬便宜‬。

二‬、从‬报名‬到‬拿到‬驾照‬,需要‬多久‬?

每个地区每个人都不一样,最快的大概需要两个月,慢的三年都有。

具体拿证周期既要看自己的时间安排、也要看自己的学车能力强弱。

2022年驾考8大点,考驾照必须要知道

 

三‬、考驾照‬有‬什么‬要求‬吗‬?

(1)年龄在18岁‬以上‬,(2)无‬红‬绿‬色盲‬,(3)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4)无‬运动‬功能障碍‬者‬,就可以‬通过‬体检‬,(5)无‬妨碍‬安全‬驾驶‬疾病‬,(6)听力‬测试

70周岁以上考驾照,还需要先通过“三‬力‬测试‬才能报名。

四、学车报名只能在户籍所在地吗?

不是的,可以在外地学车。

2019年全国实施“一证‬通‬考‬”后,只要有身份证就可以在外地学车了。

2022年驾考8大点,考驾照必须要知道

 

五‬、如何‬选择‬靠谱‬的‬驾校和‬教练‬?

1.口碑如何很重要!优先选择身边熟人的推荐,如果实在没有,可以去到离自己家最近的驾校先观摩练车,眼见为实再选教练!

2.最后再看价格是否合适,综合考虑再做选择。

温馨‬提示‬:学车‬不能‬只考虑‬低‬价‬,谨慎‬选择‬路边‬摆摊‬招生‬的‬驾校‬,和‬收费‬明显‬低于‬市场‬价‬的‬驾校‬,否则‬可能‬人证‬两空‬!

2022年驾考8大点,考驾照必须要知道

 

六‬、‬对‬汉语‬不太‬熟悉‬、50多‬岁‬了‬,可以‬拿到‬驾驶证‬‬吗‬?

是否能学会开车跟汉语文化水平高低、年龄大小没有必然关系。年纪轻、文化高的人,科一和科四通过可能快一些,但不一定擅长实操性比较强的科二和科三。

主要看自己是否努力、教练是否负责任。

七‬、交钱‬报名‬之后‬,必须‬马上‬学车‬吗‬?

不是的。交钱之后如果短期内没有时间,可以延后学车。体检在车管所建档之后,3年内拿到驾照就可以。超过3年有效期,需要重新缴费报名、重新学习。

温馨‬提示‬:如果‬已经‬报名‬并且‬时间‬允许‬的‬话‬,尽量‬一鼓作气‬拿下‬驾照‬,时间线‬不要‬拖得‬太长‬

2022年驾考8大点,考驾照必须要知道

 

八‬、考试‬挂科‬怎么‬办‬,最多‬能‬补考‬多少‬次‬?

科目一和科目四(理论考试)没有补考次数限制,可以一直考到考过为止。大部分地区科目一要收取补考费但科目四不需要。

科目二和科目三分别可以约考5次,每次考试都有2次考试机会,也就是说每科都有10次考试机会,如果第10次考试仍旧挂科,前面已经考过的科目成绩全部作废,需要从科目一学起。

怎么样,现在大家对驾考的这些常识都有了大致概念了吧。现在学车,是一年比一年难,已经下定决心要考驾照的朋友们,一定要趁早抓紧时间,毕竟一年之计在于春呀!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