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交通肇事和交通事故的区别是什么

2022-03-03    马鬃山高速交警大队
加入收藏

在出现有交通事故的时候,也是有很多种情况的,如果是车辆和车辆之间出现的话,往往伤害也是会小一点的,那么交通肇事和交通事故的区别是什么?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法律快车小编整理了相关的内容,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交通肇事和交通事故的区别是什么

  交通肇事和交通事故的区别:“交通肇事”着重是从人的角度,特别是驾驶员的角度,来描述交通行为。这种行为如果够上追求法律责任,则成为“交通肇事罪”。注意:交通肇事罪的概念(刑法第133条):是指违反交通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交通事故着重是从经济损失的角度,来描述交通现象,所以可以分为各种等级。

交通肇事和交通事故的区别是什么

 

  二、交通肇事与交通肇事罪有什么区别

  交通肇事行为是否构成犯罪,没构成犯罪的是交通肇事,已经构成犯罪的是交通肇事罪。前者没有发生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后果。后者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的后果。

  交通肇事是指车辆驾驶员、行人、乘车人以及其他进行与道路交通有关活动的人员,因违反国家制定的交通法规而尚未造成重大损失、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尚不够刑事处罚。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有违章行为和交通肇事行为的当事人,给予行政处罚。

  交通肇事罪是指车辆驾驶员、行人、乘车人以及其他进行与道路交通有关活动的人员,因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

  三、交警通知处理事故不去会怎样

  交通事故不去处理,车辆是不能年审的。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条,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