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京牌背户车背户什么意思?有风险吗?

2022-03-02  今日头条  洒脱小红花D
加入收藏
京牌背户车背户什么意思?有风险吗?

 

李哥是通过人才引进来到北京落户的,北京摇号的难度想必大家都一清二楚了,但是他又有很大的用车需求,这怎么办呢,据他跟我说有想过租牌子,但是租牌子这件事被他家里人强烈反对了,原因无他:就是因为风险大,买车又不在自己名下,安全性不敢保证。一方面是巨大的用车需求,一方面是对于不合法性的租牌有顾虑。李哥一下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他说他在公司跟同事讨论的时候有些同事说为什么不考虑背户车呢?他说背户车他都没听说过,所以来给小编打电话,咨询一下背户车具体是什么意思,有风险没有。正好结合李哥的问题,今天京牌号网黛黛给大家来做个京牌背户车的汇总。

首先,什么是背户车?

京牌背户车背户什么意思?有风险吗?

 

所谓“京牌背户车”顾名思义就是那些拥有北京牌照的北京汽车,所有手续可能齐全,年审也正常,但是不能过户的汽车。因为北京一牌难求,导致市场出现了买车,转让指标,背户买卖,京牌车租赁,借用京牌等市场需求。

第二,买京牌背户车的注意事项

首先一个就是手续一定要齐全!因为背户车和抵押车不一样,抵押车手续是不全的,一般没有绿本儿。那么背户车的话,机动车登记证(大绿本)、行驶证、保险单,这一整套的手续都是齐全的,最好是有一份原车主的身份证复印件,到时候审车的时候会方便不少。第二个就是合同要签好,(正规靠谱的京牌租赁公司,揭秘北京租车牌有什么风险,告知您北京车牌出租价格等行情政策)签好合同上面署名这辆车是因为什么原因转让的,现在的产权所有人是谁,现在的实际使用人是谁,发生交通事故后谁是主要负责人等等,与责任与关的要划分清楚。第三个就是我个人的一个小建议,车子买来之后,查一下车上有没有GPS定位,有条件的话最好去换一套全车的车锁,门锁、打火锁等,换了之后的用车会更加安全一些。

第三,京牌背户车的风险

京牌背户车背户什么意思?有风险吗?

 

首先要说,从法律层面上来说,买卖背户车的行为属于不合法,但也不违法。不合法,在于背户行为其实并不符合国家法律关于机动车的监管和规定,法律规定中并没有这一条;不违法,在于国家法律中也并没有明确指出背户行为的违规性(除非出现如肇事逃逸等违法犯罪事故,为司法机关办案增加难度的情况除外)。因此,背户车属于一个“民不举 官不究”的灰色地带。
其次,市面上正规的背户车大部分手续是比较齐全的,除了常规的车辆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俗称大绿本)、保险单、完税证明等车辆初期购买凭证外,一般还要与车主本人签署车辆转让或者号牌租用协议。
正规途径,手续齐全,且有车主本人签署的各项协议,理论上来说这辆背户车算是安全的。
为什么说“算是”?这就要说到涉及背户车安全性的最后一点,协议的履行性。签署协议的双方(背户的车主和买车人),如果遵守协议,真是将车辆及车牌使用权全权交给买主,并在协议期内完全遵守协议,不予反悔,那么买主开着这辆背户车是很安全的。
否则的话,如果中途背户车主违约反悔了,想要回车辆或车牌,那么买家和卖家之间就是一场经济纠纷。
大部分买家和卖家还算是诚实的老实人,会履行协议要求,在协议期内完全出让车辆及号牌的使用权。

最后,背户车一般都多少钱?

京牌背户车背户什么意思?有风险吗?

 

这个具体需要看车值多少钱再来订具体价格,便宜的3/5万,贵的就不用说了,具体看车型。

虽说背户车有这样那样的隐患、这样那样的不便,但大部分背户车的刚需用户,也是迫于城市摇号政策,为了解决通勤刚需才选择背户车。相信,看了这篇文章的亲们,即便还对背户车有“偏见”,但也不可否认,这确实是解决当前“不可抗力”通勤工具的简单便捷的解决办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