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EV还是HEV? 怎样选择才合理?

2022-03-01    新乡宇缘比亚迪4s店
加入收藏

EV or HEV?

混动车型的车友们常常发现

自己一不小心就陷入这样一个选择难题

下面就以比亚迪新的DM-i车型为例

一起来了解下双模系统工作模式

选择没烦恼,用车更顺畅!

EV还是HEV? 怎样选择才合理?

 

 

比亚迪DM-i双模系统,将发动机、电机、动力电池融合,在兼顾整车动力性、经济性、NVH 等关键性能的同时,让车主拥有EV/HEV 驱动模式及ECO/NORMAL/SPORT 等多种工作模式的体验。

按下EV/HEV模式按键,再拨动MODE按键,可在NORMAL/ECO/SPORT各模式之间切换。

纯电动工作模式下,动力电池提供电能由电机驱动车辆。可以满足多种工况行驶,如起步、倒车、蠕行、加速、匀速行驶等。

当整车SOC较高时,整车会在上电时自动切换到EV模式,建议您优先使用EV模式。

当整车SOC适中时,整车会在上电时记忆您上次的驾驶模式,您可自由选择是否切换驱动模式。

按下EV模式按键,EV按键上的指示灯点亮,表示车辆工作在EV模式,如果指示灯点亮几秒后熄灭,表示动力系统无法进入EV工作模式。

 

温馨提示:急加速、车速过高、爬坡、温度高、温度低、电量低等情况下,车辆可能会自动切换到到HEV模式行驶,可手动切换回EV模式。温度过高或过低时,建议继续使用HEV模式。

EV-ECO 经济模式:大限度节约电量。

EV-NORMAL 普通模式:兼顾舒适性与电量。

EV-SPORT 运动模式:保证较好的动力性能。

MAX EV 驱动模式:大程度纯电行驶。

若电池电量较充足的情况下需要进入MAX EV 模式,向前拨动“EV”按键持续3s,直到仪表上EV 指示灯显示蓝色,此时输出功率受到一定限制,直到电量下降到较低电量时,整车将自动切换到“HEV-ECO”模式。

EV还是HEV? 怎样选择才合理?

 

HEV 模式下,高电量或低功率需求时,发动机不启动,整车会优先 EV 驱动。

中高车速时,部分工况发动机启动进入并联模式,提高燃油经济性。

低电量或大功率需求时,发动机启动进入串联模式,满足动力性需求。

 

HEV-ECO 经济模式:提供燃油经济性。

HEV-NORMAL 普通模式:兼顾舒适性与燃油经济性。

HEV-SPORT 运动模式:提供动力性能,在拥堵路段下不建议用此模式行驶。

雪地模式:此模式适用于雪地等湿滑路面。按下雪地模式开关进入雪地模式,再按一次模式开关,退出雪地模式。

电池的使用温度为25℃。

温度过高或过低时,为保护动力电池:

 

电池会限制输出功率。

 

车辆会限制充放电功率及电量。

 

纯电里程会缩短。

 

建议使用发动机驱动车辆。

 

驻车时,务必按下“P”挡按键。

在“P”或“N”档位,SOC 低于一定电量时,发动机可能会启动,给动力电池充电。

如果将换挡杆置于“N”、“R”、“D”挡位时间过长,可能会导致系统故障。

离开车辆时,务必拉起电子驻车开关,按下“P”挡按键,带走钥匙,并将所有车门锁好。

 

了解爱车的各个工作模式

轻松面对EV和HEV之间的选择题

你学会了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