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你的车如果出现这4个特征,需要更换火花塞

2022-02-28    HH车评
加入收藏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现在的汽车越来越便宜,很多家庭都已经购买了汽车,我们都知道,汽车作为高精度的工业产品,本身是由上万个零件组装而成,这些零件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如果不及时解决还会对驾驶安全造成影响。

买车容易养车难,现在大部分的朋友买车回来提后只知道开车,却不知怎么维护,只能听取汽修厂和4S店的建议,但大部分的朋友在汽车保养的过程中不重视,等到汽车损坏以后才后悔莫及。

你的车如果出现这4个特征,需要更换火花塞

 

汽车和人一样,也需要休息,也需要保养,只有养精蓄锐才能够更好地为我们服务,今天我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汽车火花塞得更换,如果你的车子出现了这几个情况,十有八九应该需要更换火花塞了,这一点一定要注意,不让的损坏发动机以后就得不偿失了。

你的车如果出现这4个特征,需要更换火花塞

 

汽车火花塞的作用是什么?

介绍这几件事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汽车火花塞的作用是什么?汽车火花塞和摩托车火花塞是一样的,主要的作用就是将点火线圈产生的脉冲高压导入燃烧室,通过电极产生的放电点燃混合气,一般火花塞的作用是为了汽车启动做准备。

很多老司机都觉得火花塞5年更换一次就好了,但事实并非如此,火花塞更换的时间和火花塞的材质有很大的关系。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有镍合金火花塞、铂金火花塞、铱金火花塞三种。

你的车如果出现这4个特征,需要更换火花塞

 

镍合金火花塞材质较差,价格很便宜,一般需要3-5万公里更换。而铂金火花塞的电极材质好,价格中等,可以6-8万公里更换一次。铱金火花塞价格最高,一般寿命达到10万公里。

如果不按时更换火花塞会怎样呢?

如果没有按时更换火花塞,汽车在某个时间段油耗会急剧提高,火花塞老化以后中心电极会出现积碳问题,火花塞的点火效果会受到影响,油耗也会随之提高。

除此之外,汽车发动机的寿命也会受到影响,火花塞的点火效果受影响,导致了混合气体燃烧不充分,有可能会出现汽车拉缸的问题,从而引发汽车抖动,发动机负荷过大等不可逆的问题,按时更换火花塞有助于延长发动机的寿命。

你的车如果出现这4个特征,需要更换火花塞

 

什么情况下需要更换火花塞?

一、汽车怠速过程中会熄火,再次启动困难

一般来说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突然熄火,想要再次启动的时候变得困难,这时候说明火花塞有很大的问题,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高速公路上,后果不堪设想。

二,汽车启动困难,无缘无故熄火

一辆正常的汽车启动很轻松,并且不会无缘无故熄火,如果出现此类的问题,那么很有可能是火花塞坏了,这时,尽量不要启动车辆,尽快检查排除,如果是火花塞的问题,尽快更换。

你的车如果出现这4个特征,需要更换火花塞

 

三、冷启动困难,汽车抖动

这一点在早上启动的时候我们就能感觉到,汽车需要启动很多次,即便是启动以后汽车经过剧烈抖动以后熄火,这是火花塞不工作的问题,如果车辆没有他的问题,基本上该更换火花塞了。

四、发动机“打滑”

车辆行驶的过程中,更换挡位,如果汽车出现打滑的现象,这是证明汽车动力不足,油耗也会随之增高,排气管冒黑烟,这时火花塞已经处于严重磨损的状态,必须马上更换火花塞。

你的车如果出现这4个特征,需要更换火花塞

 

写在最后

火花塞虽然只是一辆汽车中小小的零件,但是作用很关键,如果不及时更换,发动机会出现失火,引发安全隐患,严重的可能会拉缸,如果不按时更换保养火花塞会对汽车造成很大的伤害,到头来可能只有更换发动机才能解决,所以你的爱车如果出现这些问题,已经要尽快解决,不然悔之晚矣。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