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何全款12万买车,发票只开9万?有什么套路?

2022-02-03    寒江孤影32
加入收藏

不少人去买车,都会遭遇发票低开现象,明明花了12万买的车,却偏偏只开9万。当车主问起时,销售总会说,这样可以给您省下不少购置税,然而事实上,受益者真的是车主吗?答案非也。

每年一到年底就会进入买车的旺季,不少人会打算买辆车,开回家过年,本来高高兴兴去买新车,可是到了开发票环节,往往很多车主都会遇到,开票金额远远低于自己实付金额,这让不少车主苦恼,自己多交的钱去哪了?真的和销售说的那样,是为我们节省购置税这么简单吗?

为何全款12万买车,发票只开9万?有什么套路?

 

车行,为何那么喜欢低开发票?

“您好,发票要给您低开一些吗?这样可以给您省些购置税”这便是他们的销售话术,总会有意无意的引导车主开低票,真有那么好心吗?

其实最大的受益者是车行,车行卖车需要交17%的增值税,卖出一台12万的车,就需要交2万的税,而只开9万的发票,意味着只要交1.5万的税,足足省下5000块钱。

无利不起早,车行那么用心的引导车主低开发票,其实是为了自己的利益着想,一台车省5000,一个月卖50台,一年卖600台,这样一年能省300万元,当然了,车行这样做是违法的,这便是逃税避税。

为何全款12万买车,发票只开9万?有什么套路?

 

那么低开发票,对车主有什么好处呢?

其实车行卖车要交增值税,而车主买车一样要交税,交的是购置税,对于车主而言,12万买车,需要交1.2万的购置税,要是只开9万的发票,购置税就是9千,发票金额少开三万,确实,对车主来说,可以节省3000块钱的购置税。

车行说低开发票,能省购置税,这个是真的,但是这真的就是共赢吗?低开发票,对车行,和车主都是好处吗?

答案非也。别看低开发票对车主来说可以节省购置税,可是坏处却很多,其实就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道理。

为何全款12万买车,发票只开9万?有什么套路?

 

那么低开发票有什么套路?对车主有什么坏处?

虽然省了几千块购置税,但是车子不是快消品,一般能开十几年,这样平摊下来到每一年,也就一年几百块而已,压根就不值得,而且低开发票还有以下坏处:

1、后期二手卖掉,影响价格

虽然卖二手车,大多是看车况,但是很多车贩子就会拿发票说事,说你这车发票才9万,一口咬定你是9万买的,这样你想卖二手车,很难卖出合理的价格,也就意味着将来有一天要换车或者其他原因卖掉它时,很可能二手价格不理想,而罪魁祸首就是这低开的发票。

为何全款12万买车,发票只开9万?有什么套路?

 

2、保障方面

保险的赔付,有一项很重要的参考数据,便是开票价格,当车子重大事故,导致车辆报复,甚至发生被盗,就算是全额赔偿,人家也只会参考你开票金额,这样就会导致赔偿金额,远远低于自己实际购车金额,而因这省这几千块的购置税,很可能导致少赔付自己几万块。

十分不划算,这样损失就大了,就算车主不服这赔偿金额,觉得赔付的少了,但是发票金额在那,就算上法院起诉,也不起作用。

为何全款12万买车,发票只开9万?有什么套路?

 

3、质量问题退车退款

这几年我仅仅在新闻上就看到好几起,因为车主质量问题而发生退车退款的报道,要是加上没上新闻的,那退车退款的人数要更多,其实退车退款,也不是什么新鲜事,流水线生产那么多车,难免有一两台出现问题 这个也是正常现象。

不过要是运气不好,因为质量问题,退车退款发生在自己身上,那不好意思,人家按发票金额给你退款,也就意味着,自己有几万块入了别人的口袋,因为发票金额就是证据,打官司,也是看证据的。

为何全款12万买车,发票只开9万?有什么套路?

 

发票低开划算吗?

其实低开发票本就违法,再者低开,对于消费者也就省几千块而已,这样平摊到每一年,一年也就几百块而已,可是要承担那么多的风险,所以说发票低开不仅违法,实际上也不划算。

那么当遇到发票低开时,消费者怎么做?

这年头,别说买轿车会低开发票,连买个小电驴都低开发票,这视乎成了车行的“潜规则”。

但是消费者是有权拒绝低开发票的,所以在我们遇到车行有这种情况时,可以选择拒绝。

为何全款12万买车,发票只开9万?有什么套路?

 

总结一下:

车行低开发票,只不过是为了自己少交增值税,而对于我们车主来说,其实这样弊大于利,而且低开发票也是违法的行为,我们有权拒绝低开发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