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6年换车和开到报废,哪个划算?帮你算清这笔账

2022-01-26    香香的音乐汇
加入收藏

与新车市场一样,近几年来,二手汽车市场发展一片大好,二手汽车成了不少人的购车新选择,就资源利用来说,二手汽车确实有存在的必要性。

如今的年轻人,购车、换车早就习以为常,有时候看到心仪的车型,就会毫不犹豫地卖掉手中的汽车,就用车的各方面成本中,汽车价格占最大比例,人们不得不考虑到二手保值率。

6年换车和开到报废,哪个划算?帮你算清这笔账

 

不少人会说买车不是用来卖的,但是真到了换车的时候,自然会发现自己的想法有多么单纯!

就一辆正常保值率的汽车来说,最合适的卖车时间是6年,这时候车辆的状态和保值率恰好重合,不少车主会在第六年将汽车卖掉,以此补贴购买新车的花销。

当然,并不是所有车主都会想到换车,一些保值率较低的车型,卖二手不划算,车主对汽车没有太多的需求,只要是能够满代步出行即可,就目前的造车实力来说,一辆正常质量的汽车,行驶十五年是没有问题的!

6年换车和开到报废,哪个划算?帮你算清这笔账

 

虽说已经取消了家用轿车的报废年限,但是到了15年之后,汽车就需要一年检测两次,流程繁琐不说,还不一定能够通过年检,不少车主选择直接报废或者出售。

6年换车和开到报废,哪个划算?这里讲述的划算,存在两种方式,一种是省钱便宜,另一种是自身价值。

帮你算清这笔账

省钱便宜

一辆定价在10万元的主流合资汽车,若是选择了15年报废,可以拿到500元的宝儿犊补贴,若是车况还算不错的话,可以选择出售,售价在5000元左右,这样算下来,开到报废需要花94000元左右。

6年换车和开到报废,哪个划算?帮你算清这笔账

 

同样是定价在10万元的主流合资汽车,开到第六年时,二手车价在3.5万元-4万元之间,以此再补贴购买一辆10万元的新车,需要花费6.5万元,等这辆汽车开到第9年时卖掉,二手价格在1.5万元左右。

这样算来,若是选择6年换车,需要花费14.5万元,相比直接考到报废来说,6年换车确实不划算,尤其是在使用年限越常的情况下,6年换车就越不划算,购买一辆汽车开到报废更省钱。

自身价值

就现有的造车技术来说,行驶里程达到10万公里或者使用年限超过5年,各方面的体验就会存在差别,尤其是定位紧凑型的家用轿车,随着年限和里程的增长,车况会越来越差。

6年换车和开到报废,哪个划算?帮你算清这笔账

 

汽车是由零件组装而成,其中就包括不少易损件,随着年限的增长,这些零件就会出现老化故障,势必需要增加修车成本,尤其是一些德系车、美系车,发动机、变速箱更容易出现故障,一次大修的成本可想而知。

就算是修好了,车况也会大打折扣,驾乘体验有着明显的差别,这样对比来看,十五年内使用一辆车,和6年就换车有着完全不同的价值体验,加上货币贬值等其他原因,6年换车更适合普通人。

6年换车和开到报废,哪个划算?帮你算清这笔账

 

什么时候换车更换算?站在不同的角度上有着不同的答案,若是只考虑到省钱便宜,开到报废明显划算一些,若是注重车辆本身的价值,6年换车更有体验,你觉得哪种方式更划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