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借车需谨慎!车主需陪同借车人共同处理

2022-01-25    安康市宝瑞达
加入收藏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驾驶非自己名下汽车的情况。如外出旅游去租赁公司租车、驾驶公司的车辆外出办公、急用车辆时借用朋友的汽车以及像缸哥这种汽车媒体工作者借厂方的车辆进行试驾测试。但开车难免偶尔会有分神或者路况不清楚的时候,在这时像一些压线等违法行为就极有可能发生。以往如果我们驾驶的是他人的车辆违了章,一般情况下处理时拿好车辆的行驶本原件以及自己的驾驶证去交管部门处理违章就好了,但是从下个月也就是11月1日起新规实施后,处理违章就需要结伴出行了。

1、企事业单位车辆必须由负责人和驾驶员共同处理

如果企事业单位的车辆出现了违章行为,那么按照规定,必须让该单位车辆负责人携带委托书,然后与驾驶该车的驾驶员一起到场处理,否则将无法处理!

也就说,无论是公司的车还是租车公司的车,只要违章,车辆的负责人与驾驶员必须同时到场,而且还需要携带委托书证明违章时是在驾驶员的驾驶日期内。

2、家庭车辆必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才能处理

家庭车辆违章,如果是车主驾驶出现了违章,那么车主可直接处理;但如果是家庭其他成员驾驶出现的违章,那么该驾驶员必须携带户口本才能处理,否则将无法处理!

比如说你开你父亲的车发生了违章,去交管部门处理违章时需要携带上户口本证明家庭关系。

 

3、驾驶员处理违章时必须提供有效证件

现场处理违章时,驾驶员的驾驶者原件、身份证以及车辆的行驶证原件必须带齐,缺一不可。所以对于开车的人来说,驾驶证和身份证原件要随身携带,“报证件号码”的方法,现在不可行了。

4、当车辆所有人、管理人、驾驶人不一致时必须同时到场

如果车辆的所有人、管理人以及违章驾驶人员不一致时,三人需同时在场证明,共同处理违章。

机动车的所有人就是指真正拥有机动车的占有、使用、处分和收益权的民事主体。管理人是指受所有人委托,对机动车进行管理,维护或者使用的民事主体。这种情况一般是不会发生在私家车上。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