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你的车险怎么买的?是只看保费不看险种吗?

2022-01-20    D领潮者
加入收藏

最近我发现很多人对于买车险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怎么买,具体买哪家的完全看报价高低,具体有啥区别也不懂,还容易保额业务员忽悠,甚至很多人被业务员胁迫,强买强卖。很多人觉得不可能,现实是业务员经常强买强卖,只是您感觉不到被坑而已。在此,我给大家详细解析一下,让您买车险买得明白,免得吃亏多花钱。

 

车险分为几大板块

 

1. 交强险,这是国家规定强制购买的,有车无论开不开,都要买,如果不买上路被交警查到,直接罚款,并补缴交强险,得不偿失!如果不买交强,车辆无法办理年检,而如果超过三年不年检,车辆被交警查到就直接按报废处理,也就是超过三年不买,车辆会被强制报废。

 

2. 车船使用税。这个也是必交的,不交还按天结算滞纳金。需要注意的是,车船使用税是按自然年缴的,比如2020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无论您当年是几月份办理的车险,生效日期都是当年1月1号。这个生效日期和车险日期不一致,不用担心,本来就是如此。

 

3. 三者险(第三者责任保险

这个是商业险,非强制。这个是赔付给别人的,比如发生事故,而您有责任,那么赔付资金就是走这个险理赔的。记住这个是赔别人的就行。

 

4. 车损险

这个是保自己车辆本身的,如果你撞马路牙子上,保险杠受损了,或者事故中是您的责任,自己车辆的修车费,那就是走这个险理赔的。

 

5. 乘客车上人员责任保险 (座位险)

这个是保自己车上人员的,如果车上人员残疾或者身故等等,是走这个险理赔的。对车不对人,也就是无论谁坐您的车,坐到车上就自动保上。现在每家保险公司都针对此险扩展了很多意健险等等,做了很多文章,这个涉及到的东西非常多,也是车险里最复杂的一块,后面再详细说。

 

6. 附加险

附加险里面有很多,划痕险、节假日翻倍、新增设备损失险、车轮单独损失险、医保外用药、三者精神抚慰金险等等,里面还有很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7. 赠送险种

比如道路救援,安全检测等等,这个虽说不是要买的,但是每个保险公司都会赠送,属于普及性服务,区别是送您几次服务,很多人就知道有这服务,以为是无限次数的,其实都是有次数限制的,一般一年是2-12次服务,具体几次要自己查询下确定,这个每个车都不一样的。

由于篇幅有限,每个险,保险责任范围还有保额,赔付标准等我下篇详细讲解。点个关注,让您买车险不迷路,买的明白,买的放心!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