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二手车买卖,必须拿到哪些证件

2022-01-20    万众嘉车
加入收藏

二手车交易后资料不齐的话,对于后期会更加麻烦,尤其是车辆还需要过户的时候,会因为资料不齐无法过户成功。比如说没有登记证就无法完成过户,一直没有过户的话车辆从自己的角度上来说是属于黑车的。所以一定要在交易的时候完成所有权的转移,把大绿本拿到手,才符合车辆的过户手续。所以建议办理车辆过户时,应该买方的卖方一起,这样办理起来会更加快捷,双方没空的可以委托自己的亲人或者朋友进行所有权的转移。

二手车买卖,必须拿到哪些证件

 

❂ 二手车买卖,必须拿到哪些证件

  • 1. 二手车的车辆登记证原件,也就是大绿本。
  • 2. 二手车的行驶证,以及车辆的发票和购置税证明。
  • 3. 车辆的交强险保单也需要拿到手。

以上几种证件都需要拿到手,或者需要过户完成,这样车辆才属于自己。特别要注意买二手车并不是只要付钱,拿到车钥匙就足够了,还需要办理车辆的所有权转移,也就是大本的所有人也需要进行变更。

二手车买卖,必须拿到哪些证件

 

交强险怎么转移

 

车辆的交强险是车辆能够正常年检的大前提,当车辆发生所有权的转移后,还应该主动把交强险也过户。如果已经快到期也可以提前办理交强险的续保,这样对车辆才有更好的保障。否则车辆出现事故需要理赔的时候会很麻烦,需要联系前车主,也就是购买保险的所有人。显然这时候我们并不能保证大家都会有时间,无形中就增加了成本。

二手车买卖,必须拿到哪些证件

 

机动车登记证

 

这本证书大家称之为大绿本,是因为它的封面是绿色的。在平时我们并不会用到它,可以直接锁在保险箱里。到了过户的时候它的用处就发挥出来了,没有大绿本是不能正常过户的,除了大绿本还需要原车主的身份证和行驶证等资料,所以应该一并在车管所办理过户手续,这样就能够保证车辆的所有权发生转移。

二手车买卖,必须拿到哪些证件

 

本人不在也可以办理车辆所有权转移吗

 

可以的。本人没时间到场,可以委托他人办理车辆的转移手续。不过需要带上车主的身份证原件,还有自己的身份证,再加上行驶证和机动车的登记证,在现场可以办理所有权转移。转移完后的车辆就是自己的,凭借着新的登记证书,再进行行驶证的换证手续,车辆就是自己了,就可以重新购买保险。

二手车买卖,必须拿到哪些证件

 

没有过户的车辆出事故怎么办

 

只能联系原来的车主,协助解决保险公司的问题,不然的话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赔付。所以驾驶证过户完成后,也一定记住交强险也要一并过户,如果有效期快到期了,也可以自行续保。相对来说这个好处理一点,毕竟保险都是一年一买,只要下次自己进行续保,登记证和行驶证都是自己的名字,就能够快捷完成保险的续保。

二手车买卖,必须拿到哪些证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