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高速上开车不累有窍门,有车的你知道几条?

2022-01-19    汽车教练
加入收藏

高速公路四通八达,人们可以尽快地到达目的地。只不过,高速开车存在较多的注意事项。各位有车一族一定要谨慎开车。部分车主还反映驾车上高速总是很累,那么,如何才能不累呢?今天,就来细细聊聊这个话题,聊聊高速上开车的窍门。

1、调整座椅位置

无论是短途还是长途,驾驶者与乘客都需要坐在车内一段时间,而这就意味着座椅的调整至关重要。各位驾乘人员上车之后,一定要先调整座椅,确保座椅调整好后再启动车辆。

 

2、多视野观察,别只盯着前方

一些车主深知高速行车的不易,因此格外谨慎地开车。但是谨慎的方式错了,他们只是紧盯着车辆前方的景象,却忽视了周遭的路况。实际上,这样的驾车方式不但本末倒置,还容易加剧车主驾车的紧张感,驾车的时候脑海中一直有根线紧绷着,开了一会车之后,自然会倍感疲劳。

其实,车辆四周的情况都很重要,车主一定要多方观察,别仅局限于眼前。视线放远点,不但能捕捉到更多的信息,也能有效缓解疲劳。

 

3、放松心态,别太紧张

对于初次上高速的新手而言,他们驾车的时候往往高度紧张,因此即便是二三十分钟的高速行车车旅也会令他们感到筋疲力尽。其实,各位新手应该放松心态,不要给自己添加多重的行车压力,各位应该用在普通路段行车的轻松心态面对高速行车。

 

4、前一日好好休息,当天精神充沛

大部分人的驾车出行是有规划的,鲜少有“说走就走”的时刻。这类注重计划性的车主若是确定好了出行计划,那么在前一天日间及晚上就该好好休息,多多补眠。这样一来,第二天就能有较好的精神状态高速行车,不至于出现半路犯困的情况,确保行车安全性。

5、劳逸结合,驾车途中可适当休息

对于长途驾车的车主而言,适当休息是不可或缺的。但是,部分车主却不以为意,冒着疲劳驾驶的风险继续行车。若是不幸发生交通事故,那么就会严重威胁自身与他人的生命安全。因此,各位车主一定要引起警惕,不要疲劳驾驶。若是感到疲劳,那么就该驾车去就近的服务区进行适当的休息。

以上,就是高速上开车不累的几大窍门,不知道各位有车一族知道其中的几条呢?高速公路上的车辆车速都较快,各位车主驾车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警惕。学会了这几个窍门,各位的行车疲劳就会得到有效疏解,各位还不快收藏起来!至此,便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的阅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