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新手不会判断出车轮位置,快来学学这个笨办法

2022-01-07    汽车教练
加入收藏

为了方便上下班开车,如今越来越多人考取了驾照。但是对于刚刚拿到驾照的驾驶员而言,驾驶技术肯定没有老司机那么熟练。尤其是关于车轮位置的判断,对于新手司机而言是有一定难度的。如果开车经过窄路,一个判断不对就会擦到别人的车。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判断车轮位置的小技巧,让你秒变老司机。

很多人在驾校学习时,教练会教他们利用挡风玻璃前的雨刮器节点来判断出车轮位置。但是车型的不同会导致雨刮器节点所在的位置也大不相同,这样大家在判断车轮位置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偏差。

其实我们可以通过方向盘和手臂来判断车轮的位置,这样比较稳妥,不容易出现偏差。大家只要把手臂伸直放在方向盘最左边,然后观察一下自己的手臂和道路标线有没有重合,如果大家的手臂和道路标线重合了,说明汽车轮胎压线了,这时候大家需要把方向盘往左打一下。大家在判断右边车轮位置时也是同样的方法,只要把手臂放在方向盘最右边,然后再往外挪10公分左右,这时候手臂所指的方向基本就是右侧车轮的位置。

虽然这种判断车轮位置的方法比较笨,但是却非常实用。尤其当大家开车经过窄路时,这种方法能够帮助大家很好地判断自己的爱车是否会与其他车辆擦到,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新手司机在开车上路时除了要学会如何判断车轮位置以外,还要学会以下这几种驾驶技巧。首先新手司机在开车的时候一定要多观察后视镜,后视镜相当于我们的第三只眼睛,能够帮助我们观察周围的车况。很多新手司机在路上开车的时候总是紧盯着前方,而忘记看后视镜,这样开车是非常危险的。尤其是大家在刹车的时候一定要看一下后视镜,如果后车跟车跟得非常近或者后车突然要超车,如果我们急刹车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其次新手司机在路上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把控好与前车之间的距离,如果和前车距离太远,容易被其他车辆加塞。如果和前车距离太近,又容易和前车相撞。因此大家要学会根据前车的速度以及起步时间来判断跟车距离。

此外新手司机在路上开车时一定要学会按喇叭,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开车按喇叭可以向其他司机传递我们的想法,比如大家在超车前可以先按两下喇叭,这样前车就知道我们要超车的意图,会让我们先行。以上这几种驾驶技巧都是非常实用的,各位新手司机赶紧学起来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