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新手司机到底该如何给自己的爱车上保险?

2022-01-05    亮哥说车号
加入收藏

老司机应该都知道自保险改革后,车辆保险的险种也没那么复杂,譬如自燃、盗窃、涉水等险种也都并入了车损险中,所以其实新手司机给爱车上保险也是很简单的,今天我们就详细聊一聊。

新手司机到底该如何给自己的爱车上保险?

 

第一,交强险

新手司机到底该如何给自己的爱车上保险?

 

这个险种只要开车上路就必须要交的保险,价格800-900元,值得注意的是:交强险是你和别人的车子发生碰撞后,只要维修费用在2000元以内,随便报,而且也不影响下一年的保费费率。当然了如果自己发生碰撞,交强险是不会赔的。

第二,常规商业险

新手司机到底该如何给自己的爱车上保险?

 

商业险占据保险的大部分金额,又分为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

首先车损险,车损险是在发生交通事故后保护自身的,车损险在车险改革后包括了很多,涉水险、玻璃险、盗抢险、自燃险、不计免赔、无法找到第三方,可以非常全了。

其实第三者责任险,这个险种是发生交通事故后保护对方的,车险改革后也没有30万、50万的选项了,直接就是100万起,一般建议保200万,因为100万和200万的保费就差一包烟钱。

第三,推荐购买的商业险

新手司机到底该如何给自己的爱车上保险?

 

这里的险种是推荐购买的,如果有条件建议买上,其中包括座位险和医保外用药。

座位险是保护车上的其他乘客,比如发生了交通事故后,车上如果有其他人受伤的话,赔给他们的。这个是按照座位数买的,一个大概200元钱=左右,不差钱的全部买齐,差钱的话看怎么用了。如果只是城市代步,一般车上就你一个人,最多情况下和配偶两个人,后排,又是常年不坐人的话,买副驾就够了。如果是跑网约车,建议要把座位险买齐。

医保外用药是如果撞了人,医保外的用药需要自掏腰包,保险公司是不赔的,但保费其实也是一包烟的事。

亮哥说车,只挑实在的说!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