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方向盘抖动是什么问题?

2022-01-04    说车小李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小李。汽车方向盘是一个比较灵活的部件,天天开车都要转它。正常情况下方向盘是不会出现明显的抖动的情况的,不正常的情况下就会有很多原因造成方向盘抖动,但是绝大多数都是共振引起的,真正是方向盘配件出问题的真的太少了。汽车每一种状态下出现的方向盘抖动基本上都对应着特定的问题,但是新手朋友没经验搞不清楚。今天小李就来跟大家讲一下方向盘抖动的3种原因,希望我的讲解能够帮助到大家。

汽车方向盘抖动是什么问题?记住这3种情况,及时解决问题

 

第一种,怠速的时候方向盘抖动。一般怠速的时候由于发动机运转会出现震动,震动就会随着车架传递到方向盘上。但是正常情况下传递到方向盘的震动已经微乎其微了,我记得我第一次买车的时候销售刻意让我握着方向盘感受它的震动到底有多小呢。如果在怠速的时候感觉到方向盘震动明显,那多半是方向盘的某个部件出现了松动造成共振,这种情况一定要检查一下机脚有无松动,然后就是方向盘各个连接部件有无松动。一般这都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新手朋友自己是搞不了的,去修理店很快就能解决。

汽车方向盘抖动是什么问题?记住这3种情况,及时解决问题

 

第二种,车辆行驶时方向盘抖动。这种情况我是深有体会了,最主要的现象就是车辆在行驶的时候方向盘会随着车速的加快抖动越来越剧烈。我以前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是抖得手都麻了,这种情况基本上都是轮胎的问题。因为只有轮胎才会随着油门大小加快转动速度,一般如果补胎或者换胎没有及时做动平衡就会出现抖动,如果轮胎的平衡度越差抖动就越大。这种情况下需要尽量降低车速,及时到轮胎店去给轮胎做动平衡,必要时做四轮定位。

汽车方向盘抖动是什么问题?记住这3种情况,及时解决问题

 

第三种,刹车时方向盘抖动。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急刹车的时候车辆的ABS防抱死系统介入工作的情况,一般如果刹车太急可能出现轮胎抱死的时候ABS就会介入,采取高频点刹的方法来防止轮胎抱死,这个时候就会出现方向盘抖动刹车踏板抖动的情况。如果不是在急刹车激活了ABS的情况下也出现方向盘抖动,那么多半是刹车片和刹车盘不平导致的,需要尽快到维修店检查更换刹车片等配件。

汽车方向盘抖动是什么问题?记住这3种情况,及时解决问题

 

以上就是小李给大家总结的3种造成方向盘抖动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如果大家觉得我讲的有用的话,不要忘了给我点点赞。关注说车小李,每天都会分享一期汽车用车小干货,感谢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