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轮胎该怎么选,米其林、普利司通各大品牌特性,你都知道吗?

2022-01-04    谈车论驾A
加入收藏

轮胎作为汽车的重要部件,轮胎品质也影响着行车的舒适度与安全性,目前市面上各类轮胎品牌,都有哪些特性呢?

众所周知,轮胎大致分为舒适、运动、燃油经济、耐用四种类型,目前并没有哪个品牌可以做到全方面兼顾,各大品牌都有着自己的独特性能优势。

1.无亮点无短板,韩泰可适用场景多

作为韩国首家轮胎公司,韩泰轮胎并无多少技术亮点,但产品特点较为均衡,其产品可分为万途仕,敖特马、迎福然、达奈普四大系列。目前主打舒适感、操控度的敖特马系列在我国销量较好,且韩泰目前定价于几个欧美大厂轮胎与国产价格之间,在经济性与耐用性方面也还算不错。

轮胎该怎么选,米其林、普利司通各大品牌特性,你都知道吗?

 

图为韩泰logo

2.静音舒适,选用米其林、普利司通、马牌

源自法国的米其林,销售额仅仅只逊色于普林斯顿屈居全球第二。米其林轮胎凭借质量可靠、技术先进等优势被欧洲空中空客公司采纳。据美国《消费者报告》显示,米其林多种类型轮胎数据都十分亮眼。作为舒适型轮胎代表primacy 3st能给予使用者带来绝佳的静谧体验。但与此同时,这款轮胎耐用性不佳,在湿地抓地力略微不足,最佳适用场景为路况较好道路。

轮胎该怎么选,米其林、普利司通各大品牌特性,你都知道吗?

 

图为米其林logo

作为全球最大的轮胎生产商,日本的普利司通多年稳居轮胎销量榜榜首。其品牌旗下轮胎泰然者t001,虽然是一款主打静音舒适的轮胎,但在抓地力、耐用性等方面表现也不俗。相较于其他品牌,普利司通算个均衡生。

轮胎该怎么选,米其林、普利司通各大品牌特性,你都知道吗?

 

图为普利司通logo

为欧洲提供各类汽车配件的德国马牌,也是全球第三大轮胎制造商。与普利司通相反,德国马牌可以称为偏科生。其CC5、CC6配有独特的静音栓和静音槽,在消音领域堪称一绝,但在其他方面略为迅色。

经济省油,优科豪马堪称首选

达到欧洲B级水平的日产优科豪马,由于滚动阻力小,节油恰好缝合了日系车省油的特点。所以最常用于日系车辆也不甚意外了。但其运动方面平平无奇。

超强耐用,邓禄普、固特异的安乘系列可为代表

轮胎该怎么选,米其林、普利司通各大品牌特性,你都知道吗?

 

图为固特异logo

拥有百年历史的固特异,其实力不容小觑。就如固特异安乘系列,为了达到耐用的目的,增强了轮胎胎壁,并且在支撑度与转向控制性精准度独具优势。75%股权属于固特异的邓禄普,秉承了固特异耐用性特点,在越野方面造诣颇深。但由于其橡胶柔软度较差,舒适度与静谧性绝然不佳。

以上几点便是各类型轮胎的推荐指南,希望可以为大家在选购轮胎时提供参考。不过,在轮胎选购时,应根据自身条件、行驶路况等因素合理选购轮胎。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