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怠速充电必须踩油门吗?怠速30分钟能充满电吗?

2022-01-04    马鬃山高速交警大队
加入收藏

汽车在怠速状态下,发电机的电压(即电势差)是可以满足充电条件的,电流虽然很低但也基本够用,但前提是空调、远光灯、车载音响、电冰箱这些大功率不能使用,否则就会超过发电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反而透支电瓶,对电瓶造成永久性损坏。

怠速充电必须踩油门吗?

怠速充电没有必要踩油门,只需要起动发动机就好了。但是踩油门能一定程度上提高充电效率,因为踩油门给油就会让发动机的转速更快,发电机得到的动力源就更多,发电机的发电量也会更多,电瓶的充电效率就更高。

怠速充电必须踩油门吗?怠速30分钟能充满电吗?

 

怠速30分钟能充满电吗?

怠速30分钟能否充满电,取决于电瓶的剩余电量。以12伏特60毫安的电瓶为例,采用恒压限流的方式进行充电,恒压14.8V限流15A充电16小时,再以3A恒流电充4小时,充满共需要20个小时。

【怠速充电不会伤车,产生的积碳与频繁加速相比反而更少】

知道电瓶亏电了,最好拆下来充满再装上去,电瓶的使用寿命会更长些,经常亏电,不及时充电,直接开车充电一时半会是充不满的。

汽车电瓶(蓄电池)最怕的就是亏电,在汽车发动机旁边有一个发电机,由发动机的皮带带动发电机转动发电。发动机发出的电在给车上其他用电设备供电的同时,也发电给蓄电池充电,这个时候蓄电池才会有源源不断的电能来源。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