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隔热膜怎么选?隐私玻璃用贴膜吗?

2021-12-28    汽车系超老师
加入收藏

几乎所有车主都给自己的新车贴隔热膜,除了保护隐私就是为了隔热,而且现在的一些4S店也是买车就送贴膜和装饰等,其实隔热膜也有好多种类,那到底应该怎么选呢?也有人会有疑问,我的车是隐私玻璃,还用不用贴膜?

1.选膜之前要提前了解两个重要参数

隔热膜,当然最重要的就是隔热性能,可能大部分人也有一部分疑问,为什么黑色吸热,但大部分隔热膜是黑色的,其实隔热膜是先吸收热量,然后形成对流效应来隔绝热量,但是汽车的隔热膜不是越黑越好,这时就要说到透光率了,透光率和隔热性是息息相关的,透光率是影响驾驶员视线的重要因素,关乎着行车安全,所以在选择隔热膜的时候,80%透光率的隔热膜,隔热性和透光率是相对最平衡的,也就是效果最好的。

其他方面就是隔绝紫外线的性能和防爆性,这两点其实不是刻意去考虑的,现在一些隔热膜品牌都在宣传自己的隔绝紫外线的能力有多强,其实只要不是劣质的产品,市面上大部分隔热膜对于紫外线的隔绝都能达到98%以上,当然品质好的可以达到99.9%,所以这不是一个重要因素;还有厂家宣传的防爆性能,现在的汽车玻璃都是钢化玻璃,就算破碎的话也不会因为锋利的原因对人员造成伤害,隔热膜只不过是让这些碎片不易掉落,和防爆没有直接的关系,而且所有的隔热膜都有这个效果,所以这也不是选膜的重要因素。

汽车隔热膜怎么选?隐私玻璃用贴膜吗?

 

2.价格很重要,合适同样重要

隔热膜也有很多种类,大致分为普通染色膜,普通金属膜,磁控溅射膜和纳米陶瓷膜。

像刚才说到的,4S店一般送的都是普通的染色膜,不是说不能用,只不过是缺点太明显了,主要缺点就是隔热效果差、易褪色、易留胶和寿命较短的问题,当然也和膜本身的品质有关,而4S店送的就尽量不要选择了,最好还是折算成车价,更实惠一些;这种普通染色膜,如果真的是预算有限,也建议选择品质稍好的价格稍高的,至少寿命长,更换时撕下不会留胶。

金属膜的相比于普通的染色膜的隔热性和寿命都会好一些,唯一的缺点就是会影响GPS和ETC的信号,个别的还会对手机信号产生影响,当然金属膜也分品质高低,比如单涂层和多涂层等,在此不做过多赘述。所以贴金属膜之前要详细询问施工人员关于阻隔信号的问题,避免后期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磁控溅射膜其实算的上金属膜的一种,综合来说是性价比很高的选择,隔热好、透光效果更好、无光学污染,但是由于制作工艺复杂,所以售价也是普遍偏高的,而且因为它属于金属膜的一种,也会对信号造成一定影响,但是不明显。所以追求性价比可以选择磁控溅射膜。

纳米陶瓷膜当然是优点最明显的了,隔热好、透光好、耐高温、无污染、不影响信号、寿命长,唯一的缺点就是价格高了,所以这种适合预算充足的朋友。

所以再贴膜方面,黑心商家除外,品质与价格是成正比的,还是那句话,明晰自己的需求,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汽车隔热膜怎么选?隐私玻璃用贴膜吗?

 

3.隐私玻璃贴膜更好,不贴也没必要

隐私玻璃就是在生产过程中加入了一层特制材料,使得玻璃具有一个单向透视性,使玻璃颜色变得很暗,提高了私密性,但是对于阻隔紫外线效果不是很好。所以隐私玻璃是否贴膜的问题,隐私玻璃大都出现在后排,如果后排经常坐人,那么贴膜会起到阻隔紫外线还有提高玻璃破碎的安全性的作用,这样考虑就有必要,但是贴膜的话,要考虑透光率高的膜,毕竟隐私玻璃已经有了一部分遮光效果。但是如果不考虑后排经常坐人,那么隐私玻璃贴膜意义不大。

汽车隔热膜怎么选?隐私玻璃用贴膜吗?

 

所以选膜最重要的时了解这些膜的特性,然后根据预算来就可以了,如果还是不知道怎么选,普通人就选高品质的普通染色膜就好了。

(文/泽宇 文中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