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我们开车的,遇到交通事故怎么办?

2021-12-22    的哥的姐之声
加入收藏

现在城市中家家户户都有个私家车。我们开车在路上,因为行为和非机动车很多都不遵守交通规则,所以,我们也就免不了会发生交通事故。谁也不是神仙。谁也不敢保证开几十车不出一起交通事故,不出一起车祸。现在路上那么多电动车,那么多自行车,那么多摩托车,那么多行人,你不撞人家,人家还要撞你!

那么,我们开车的,要是真的不小心出了一起交通事故,尤其是有人受伤的事故,那该怎么办呢?做为一个开了十八年出租车的老的哥,小编告诉你,一旦发生了车祸,不要惊慌,要沉着冷静,按以下办法办:

我们开车的,遇到交通事故怎么办?

 

一、不要随便离开事故现场。出 事故了,有人受伤了,咱们先打120,让救护车送伤者去医院。不管周围的人起哄说什么,原地等交警来处理现场,打死不挪车!一定要自己报警,报保险,不然保险公司就会援引各种条款少赔或者不赔。交警让你送伤者去医院,找个理由不去,因为去了就是让你垫钱的。

二、事故责任的划分。不要找人,不要找关系,因为咱们的出租车都买的全险。交警想怎么划分责任就让他怎么划分吧。反正有保险公司兜着。交警想扣车,就让他扣好了,记住一定给他要个扣车单子。

三、不要垫钱,就是不要垫付医药费之类的。伤者要问,咱们就说没有钱,让他们把钱先花了,以后拿着票据到保险公司报销。因为垫付的钱,以后很难再要回来。

我们开车的,遇到交通事故怎么办?

 

四、15个工作日之后,无论事故处理的怎么样,交警都必须得把咱们的事故车辆放出来。这是有法律明文规定的。记住停车场是一分钱不用交的。这也是法律条文上有的。拿到车,咱们该跑车,还是去跑车,千万不要到医院探视伤者,自己找打。

五、千万不要自己主动打电话给伤者家属要求调解,要等他们主动联系你,或者交警通知你去处理事故。关于医院的费用,不管是伤者家属要求,还是交警方面通知,咱们都是一句话,我没钱。请找我的保险公司。如果要告我,请连我的保险公司一起告。真要打起官司,你根本不用出面,自然有保险公司请非常专业的讼棍帮你打官司.

六、很大的可能,是对方憋不住了,通过交警要和你进行调解。小编的建议是,真要调解了,一定一定拉上保险公司去和伤者一起坐下来谈。咱们可以提出,最多2000块,其他不管,让保险公司赔钱就行了。你要是不经过保险公司就和伤者调解了,你就亏大了。因为保险报销的比例会低的让你哭都哭不出来。

我们开车的,遇到交通事故怎么办?

 

七、真要闹到法院了,咱们也不要怕。因为法院解决是对于我们最有利的。没有之一!不涉及保险免赔的情况下,法官要调解,可以,一句话,我只认诉讼费、鉴定费,其他费用跟我无关,我同意调解,否则请下判决!其他的由着保险公司和伤者去扯皮去吧。

总之,出了事故,一定要沉着冷静,有条不紊。不要受人摆布,不自乱方寸,做到三不一没有:不垫付,不探望,不私下调解,没有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