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新车一年跑不到8千公里,还按公里数保养吗?行家:别浪费钱了

2021-12-17    懂车趣视录
加入收藏

如今随着社会整体经济的发展壮大,工如今随着社会整体经济的发展壮大,汽车也不再是富贵人家的专属交通工具。对于大部分人家来说,只要花费一年工资便可以购买到一辆汽车,还有贷款也可以提前拥有一辆汽车。汽车虽然是现代最常见的交通工具之一,但是并不意味着汽车功能齐全,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很多交通工具都在与时俱进,如今称作高铁或者电动车也是大部分人的出行首选。

新车一年跑不到8千公里,还按公里数保养吗?行家:别浪费钱了

 

如今马路上塞车的情况时有发生,如果在早起上班的时候遇见交通堵塞,那么还不如乘坐地铁或者其他的交通工具来的方便。除此之外,车子在购买成功之后需要加油还有保险等别的支出,另外也需要部分保养,大部分新手司机在买车之后都会按照4S店销售人员的嘱托进行准确保养,而一般在买车的时候就会被赠予一系列的免费保养业务,一旦汽车的免费保养时限过去,那么还需要重新找地方进行有偿保养服务。

对待车辆谨慎的车主们会在汽车过了首保之后,就会咨询售后汽车的保养频次,而一般销售人员给出的答案大多是千篇一律:汽车每行驶5000公里便可以进行一次保养,这也是大部分车主们依赖的标准,但是实际上这条标准只符合一部分车辆的保养条件,不能一概而论,那么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新车一年跑不到8千公里,还按公里数保养吗?行家:别浪费钱了

 

很多车主买车后并不是每天都会开,平时只是为了出个远门或者是图方便才驾驶,像是上班日完全可以坐公交或者地铁,上下班时候的使用频率并不算太高。这部分人一年开车下来的里程数能够在8000公里就算是多的了,一般人可能一年连5000公里都没有,难道他们也是按照公里数进行保养吗?

再有就是汽车如果经常使用的话,一些用车频率高的司机,他们总不可能每隔半个月就对车子保养一回吧!当然不可能,那么问题就来了,车子一年时间都没有8000公里的里程数,这时候还需要按照车子行驶的公里数标准进行保养吗?一般情况下,车主们在购买车辆之后会根据车型给到这些车主们保养标准手册,大部分情况下我们完全可以根据手册上的时间或者行驶公里数进行保养手续。

新车一年跑不到8千公里,还按公里数保养吗?行家:别浪费钱了

 

而对于那些不常开的车辆,参照的标准不应该是公里数,更应该是时间。如果车子不经常被使用,这时候还按照里程数进行保养,可能就会因为保养时间间隔太长,保养不太及时导致车内零件被损坏,这就相当于车辆是被放置坏的,车子停放的时间过长,那么问题就会接踵而来。

其实车内放置的任何油液都会随着使用频率的变化出现损耗,即使长时间没有驾驶,那么油液也会变质,这也是为什么车内油液要定期更换的主要原因。就拿机油来说,如果长时间放置的话会出现粘合度过高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再使用车辆的话就导致内部的零件磨损严重,因此机油还有三滤都是汽车在保养的时候需要时常更换的零件,不能马虎对待。

新车一年跑不到8千公里,还按公里数保养吗?行家:别浪费钱了

 

再者就是刹车盘或者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等这些重要零件,需要每隔一段时间进行检查与相关维护,即便是没有经常驾驶也不代表这些零件在长时间的放置下依然完好无损,因此定期保养也是这些零件的检修周期。有些车主为了省钱过了首保便不再进行检修保养,但是一旦这些零部件出现问题,那么后续维修更换所要花费的费用就不是一笔小数目,那时候省下来的保养钱最后可能还需要翻倍付出用来维修,还需要更多的费用才能够让汽车修好。

一般情况下,如果遇到十分负责的维修师傅会在保养过后叮嘱你对车辆进行定期保养,比如一些易损件建议半年一修或者一年保养一次的建议。这个保养的周期还有频率可能会更适合一些家庭用车,即便车辆经常使用,按照行驶的公里数,那么你的保养周期大概也在这个范围内。

新车一年跑不到8千公里,还按公里数保养吗?行家:别浪费钱了

 

其实司机朋友在使用的时候可以经常翻看一下自己的汽车保养手册,里面也会有专门的手册指导提醒车辆机油或者三滤更换的时间,这里的建议可以让你明白汽车的具体保养时间与周期,十分有参考价值。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