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油表灯亮了还能开多远?油量还剩多少的时候去加油最合适?

2021-12-01    说车小李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小李。关于加油这事,网上有很多技巧,靠谱的有不靠谱的也有。但是关于汽车油量还剩多少的时候去加最合适却还有很多新手朋友不清楚,很多人都是等到快没油了才算着里程数去加油站加油的。实际上经常这样加油对于汽车来说是一个灾难,很容易造成半路抛锚的现象,但是很多人都还不清楚,今天小李就来跟大家讲一下这个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油表灯亮了还能开多远?油量还剩多少的时候去加油最合适?

 

汽车油箱里面都会有油位传感器,油少了就会在仪表盘上面亮起黄色的汽油警示灯,报警提示需要尽快加油。一般这个灯亮起来的时候油箱里还是有一定的油量足够支持汽车行驶几十公里的。网上有博主做过实验他们足足跑了50公里都还没用完最后一滴油。而我自己又一次在高速上遇上服务区封闭加不上油,也在油表灯亮起的状态下行驶了40公里的高速才加到油。所以油表灯亮了表示需要加油了,但不是马上就没油的意思,尽快加油即可。等到油表灯亮了才开始找地方加油是一个不明智的做法,下面我们详细来讲。

油表灯亮了还能开多远?油量还剩多少的时候去加油最合适?

 

油箱虽然相对来说比较密封,但是在每次加油的时候都会把加油枪插进去加油存在污染的情况,并且有时候遇上加油站刚卸油不久,存在油品有杂质的问题。这样一来我们的油箱里面绝对不是时时刻刻都干净的,甚至车辆用的年限越长油箱就越脏,而这些杂质啊之类的脏东西都沉淀在油箱底部。如果我们等油表灯亮了再慢吞吞地去找地方加油的话,即便是油管有过滤网,也有可能造成油泵把沉底的杂质抽进油路里造成油路堵塞。

油表灯亮了还能开多远?油量还剩多少的时候去加油最合适?

 

油路堵塞严重的话就会造成车辆行驶中出现加不上油的情况,造成半路抛锚。我们平时开的装载机经常都是遇到油路堵塞的,经常都需要清洗油路,主要是就是有时候干活太紧没能及时加油把油箱低的杂质吸上来堵了油路。此外油箱低也有可能存在一些水分和杂质的悬浮液,一旦吸进发动机燃烧即便不会堵塞油路,也会造成燃烧不好产生较多的积碳,积碳也是发动机的一大杀手,会造成发动机动力下降油耗增大等等问题。

油表灯亮了还能开多远?油量还剩多少的时候去加油最合适?

 

我自己用车的时候,我基本上都是等油箱还剩2小格油的时间就去加油了,这个时候油表灯是还没有报警的,油箱里还有足够都的油,一般不会造成油路堵塞的问题出现,这个时候去加油是最合适的,对车也最好。

以上就是小李给大家总结的关于汽车油量还剩多少的时候去加油最合适的问题,希望我的讲解能够帮助到大家。如果大家觉得我讲的有用的话,不要忘了给我点点赞。关注说车小李,每天都会分享一期汽车用车小干货,感谢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