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火花塞坏了的四种征兆

2021-11-25    汽车机械事故鉴定
加入收藏

汽车火花塞与发动机工作性能,汽车尾气排放,操作性能息息相关。

汽车火花塞坏了的四种征兆

 

火花塞坏了主要有以下几个征兆。

1,发动机功率下降。

火花塞轻微损坏,导致电极火花变弱,混合气燃烧不完全,那么,发动机动力下降,加速性能降低,爬坡能力变差。而且发动机怠速抖动,急加速时顿挫严重。

如果是火花塞完全损坏,以上情况更为严重。

2,发动机不易启动。

火花塞损坏后,混合气燃烧不完全,甚至完全不燃烧,那么,发动机肯定启动困难,如果多缸损坏,发动机可能启动不了。

3,油耗增加。

火花塞损坏后,由于混合气不能完全燃烧,那么,少一个缸工作,然后要驱动车辆前进,只有加大油门才能作功最大化,而且,该缸的混合气可能在排气管爆燃,可能从排气管排出。

汽车火花塞坏了的四种征兆

 

4,排放不达标。

火花塞损坏后,混合气不完全燃烧直接排出,排气管有黑烟,甚至颗粒物排放。气味刺算辣眼,尾气肯定不达标。

其实,火花塞损失还有很多弊端,在此不一一说明。

如果火花塞电极呈红褐色,间隙在60到150MM之间(一般为80mm),表明工作正常。如果火花塞呈黑色,积碳多,间隙变大或变小,电极烧蚀严重。瓷芯漏电,那么该火花塞肯定要换掉的。

各位车友,如果是铂金火花塞,建议2到4万公里更换,如果是铱金火花塞,建议6到8万公里更换。

汽车火花塞坏了的四种征兆

 

火花塞时间长了未换,有可能突然罢工。所以,当发动机出现以上情况,请检查火花塞。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