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怎么判断汽车有积碳?记住这4个方法,及时改正不良用车习惯

2021-11-23  说车小李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小李。发动机属于内燃机,靠在气缸内燃烧汽油才能够获得动力。如果车辆使用操作不当的话,发动机在用了一段时间以后就会在内部产生很多积碳。积碳多了以后会影响到汽车的动力水平以及油耗水平,让车子开起来非常难开。新手需要根据车辆的使用情况学会判断车辆是否有积碳,并及时改正不良的用车习惯。但是怎么判断汽车有积碳很多新手朋友都不清楚,没什么概念。今天小李就来跟大家讲一下这个问题,希望我的讲解能够帮助到大家。

怎么判断汽车有积碳?记住这4个方法,及时改正不良用车习惯

 

只要是内燃机就必然会产生积碳,但是产生积碳的多少取决于司机朋友的用车人习惯。这就有点像我们平时炒菜用的锅一样,只要是烧火炒菜锅底就必然会有一层积碳。但是锅底积碳多少与烧什么样的燃料有很大关系,烧柴就会产生大量积碳在锅底需要定期清理。所以新手朋友要判断自己的汽车有没有积碳,第一个方法就要先明确自己有没有不良的用车习惯。比如长期超短途低速行驶啊、长期原地怠速热车啊、长期高转速低档位行驶啊、长期加不正规的汽油啊等等这些行为,如果经常有这些行为,那么你的汽车绝对就能够判断出来发动机内部积碳不少。

怎么判断汽车有积碳?记住这4个方法,及时改正不良用车习惯

 

第二个方法,可以通过一些设备来直接观察气缸内部的情况,直接通过肉眼观察有没有积碳。一般在汽车维修店都有一个专门用于观察气缸内部情况的摄像头,把火花塞拔出来以后就能够从火花塞的安装位置穿进去进行观察。如果存在积碳的话一般都能被观察到,不过这个方法一般不是非必要检查的时候没有谁会去用,因为真的很没有必要。老司机只要通过日常用车的感觉,就已经能够判断出来汽车有没有积碳的。

怎么判断汽车有积碳?记住这4个方法,及时改正不良用车习惯

 

第三个方法,观察日常用车情况判断有没有积碳。如果你的车辆油耗越来越高,并且动力越来越不够用,那么就要小心了。这是积碳越来越多的一个典型症状,这个我是深有体会的。以前我最开始的一辆车就是这么一个状态,一开始的时候油耗有5毛钱一公里就足够了,后来用了几年油耗慢慢接近7毛钱一公里了。并且在红绿灯路口起步的时候总感觉车辆越来越肉,比新车的时候难起步多了动不动就被憋熄火。在1挡2挡的时候发动机的声音还比较大,这些症状都是积碳严重的现象,我也是经历过了才后知后觉。

怎么判断汽车有积碳?记住这4个方法,及时改正不良用车习惯

 

第四个方法,有无发动机发动机故障码出现。如果积碳多到一定的程度以后,仪表盘会出现一个黄色的发动机故障码,也是判断发动机积碳的一个方法,但是这个时候就要去清理发动机了。

以上就是小李给大家总结的关于怎么判断汽车存在积碳的问题,希望我的讲解能够帮助到大家。如果大家觉得我讲的有用的话,不要忘了给我点点赞。关注说车小李,每天都会分享一期汽车用车小干货,感谢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