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自动挡上坡,动力不足该如何换挡?

2021-11-02    马鬃山高速交警大队
加入收藏

我们开手动挡车上坡动力不足时需要降档,比如5挡爬坡动力不足可以降到4挡甚至3挡。而自动挡车爬坡动力不足时变速箱会自动降档。这个过程中我们不需要去动档位!

自动挡上坡,动力不足该如何换挡?

 

很多人都认为自动变速箱动力不足时应该挂S档或者L档,或者3、2档,动力不足时挂S档明显是没有什么作用的。因为你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没有变,动力系统的能力还是相同的!

当然了,可以在爬坡之前就把档位换到低速挡,档位越低,传动比越大,发动机转速越高,车辆动力越好,这样的驾驶工况,车主可以说是随心所欲。

自动挡的车虽然很方便,但是我们也不能对他太过依赖,有必要的话,还是要用手动挡啊。只要控制住车辆,爬个坡一点问题都没有。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