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用12123换驾驶本的经验

2021-10-29    饕餮小娘子
加入收藏

昨天刚换完驾驶本,给大家说下我用12123办理的经验,还是很方便省事的。

1、首先,手机下个“交管12123”App,官方的,别下错了,如下图。

2、打开app,注册你的信息,然后登陆。如果你的驾驶证快到期了,需要更换了,在app的主页点击“驾驶证补换领”,如下图。

3、点进去以后,如果你的驾照到期时间在3个月以上,“期满换证”那个选项是看不到的,只有到了3个月以内、到了规定需要更换的日子才能看到,但这个时候是不能勾选的,是灰色的,如下图。所以这一步的目的是先确认你的驾照确实到了该换的日子了。

4、之所以是灰色不能选的,是因为还没有体检,要去官方规定的地方体检。体检是必须要做的,否则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都办不了。回到首页在下面的菜单栏点击“办事网点”,然后选择“驾驶人体检”,如下图。

5、点进去后会出来你附近的可以体检的地方,细点进去后还能看到电话和时间。

6、带着身份证、家是本去就行,如果视力不好要戴好眼镜,因为要测视力,体检费20元。体检处会把体检的信息上传到网上,不需要给我任何表格,让我在12123上办理或者去交通队车管所就行了。

7、这时候再打开12123,点“驾驶证补换领”,“期满换证”就可以选择了,如下图。

8、点下一步,就会出现让你填写邮寄的信息,然后在线缴费30元,如下图。然后你就等着快递上门给你送新驾照就行了,很方便,也很节省时间,唯一就是体检需要亲自去。

如果不想花20元的邮寄费,7、8两步不用操作,带着身份证、驾驶本、两张1寸白底的证件照和10元现金,记住一定是现金,自己去交通队车管所就行了,就是要排很长的队,很费时间。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