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子版行驶证如何展示,怎么打开方便

2021-10-29    黑猫聊汽车
加入收藏

电子版行驶证很多平台都可以调出,不过通过交管12123调出会更加方便,也可以更好来进行管理。1.先登录交管12123(参考手机环境:iphone 12,IOS14,软件:12123 版本号:V2.6.2),2.在左上角找到机动车,点击进入找到机动车二验证码,即电子行驶证。之所以我们选择用交管12123是因为它可以办理很多的驾驶证和行驶证以及车辆相关的业务,所以操作起来也会更加方便快捷。

电子版行驶证如何展示,怎么打开方便

 

目前行驶证还需要出示纸质版,电子行驶证还没有在全国通用,所以只能作为一个参考,也就是说有行驶证不方便展示的时候可以代替行驶证短暂使用。对于已经试点试行的城市,电子行驶证会更加方便,可以直接进行展示,碰到交警查车也会更加方便。而且重要的一点,通过在交管12123 App上,可以很方便的看到检验合格标志的电子版。

电子版行驶证如何展示,怎么打开方便

 

不管是电子行驶证还是纸质版,我们都需要按照日期进行年审。比较人性化的是电子行驶证通过交管12123来进行展示,当发现证件快要过期时,也可以发送短信进行提醒,这样可以避免错过年审的时间。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自己设置年审的时间,就不会错过年审,从而也可以避免被扣车等严重的处罚。

电子版行驶证如何展示,怎么打开方便

 

行驶证年审的时间

在交管12123 APP(参考手机环境:IPHONE 12,IOS14,软件:12123 版本号:V2.6.2)里,我们可以找到我的机动车,在里面可以看到机动车的列表,如果有多辆车的话可以自由的进行切换。我们通过车牌号码可以看到检验有效期是到什么日期为止,在有效期截止前九十天内需要进行年审,没有及时年审造成的损失需要自己负责。没有在有效期内完成年审,称为年审逾期,也可以称为进入脱审状态。

电子版行驶证如何展示,怎么打开方便

 

车辆年审逾期的后果

没有及时年审的车辆是不能正常行驶的,碰到交警查车也会被扣车处理。除此之外万一发生交通事故,出现理赔的时候保险公司也会以没有年审或者年审过期来拒绝。这些都提醒我们一定要及时年审,不要因为错过年审而带来更多的麻烦。已经错过年审的车辆是不能上路行驶的,这时候如果要上线年审,就只能找拖车来帮忙。

电子版行驶证如何展示,怎么打开方便

 

行驶证电子化的趋势

显然电子行驶证会方便很多,毕竟大家手里都会带上一个手机。所以普及电子行驶证似乎也是很快会到来的趋势,已经有一些省份和城市已经在开始试点电子行驶证,并且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对于驾驶人来说显然不用带纸质版行驶证,只需要带上一个手机,碰到交警查车的时候,也只需要展示车牌号码就可以查到车辆的最新状态,这样真是太方便了。

电子版行驶证如何展示,怎么打开方便

 

温馨提示

电子行驶证在试点的时候,需要注意纸质版最好还是带上。因为目前电子化还没有完全普及,有可能会出网络不通畅的问题,还有万一碰到手机没电,也会影响自己的出行。所以在电子行驶证还没有完成普及之前,最好还是带上纸质版行驶证,这样才可以万无一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