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养一辆车一年大概要花多少钱呢?简单分析,供未买车的车主们参考

2021-10-28  企鹅号  汽车旋律
加入收藏

对于准车主们来说,养一辆车一年大概要花多少钱心里都是有数的。但是,对于还未购车的车主们来说这个问题就很陌生。

那么,养一辆车一年要花费多少钱呢,今天我们就来简单分析一下,供新手车主们参考。

根据“二八法则”,咱们重点分析普通的紧凑型车和中型车,毕竟这是主要的车主群体,有代表性;豪华品牌车型的费用肯定是更高的,甚至是翻倍。

一般来说,养一辆车的费用组成部分主要包括:油钱、保险、保养和其他费用(洗车、小剐蹭修补、高速费、装饰等)。

首先是紧凑型车,参考大部分人每年行驶10000公里左右计算。油钱大概是4000、保险大概是3000、保养两次大概700、其他各种费用大概2000左右差不多,总共费用1万元左右。

其次,如果是中型车,油钱和保险费用、保养费用要提高。还是按照10000公里左右计算,油钱大概需要6000、保险大概4000、保养两次需要1500,再加上其他的费用,大概一年需要15000左右。

当然,这个是基本的费用情况,不包括一些意外情况等。比如,可能不小心碰坏了大灯,如果不走保险的话,光一个原厂灯一般就是好几千,副厂的也得小千元。

对于这个费用来说,如果是豪华品牌的车型,保险和保养这两块费用还要进一步大幅提高,整体保守2万起步。

所以,其实看似点点滴滴的积累,有时候养一台车一年花钱真不少。如果你是爱车和讲究人士,再来点装饰、贴车衣等,费用会更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