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颗粒捕捉器你了解多少?是怎样清洗的

2021-10-28  企鹅号  媚儿侃车
加入收藏

近年来,随着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汽车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在放便我们出行的同时也给环境带来了很大的危害,为了减少汽车给人类带来的危害,现在许多汽车厂家在汽车上都安装了颗粒捕捉器,那么你知道什么是颗粒捕捉器吗,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颗粒捕捉器是什么

可能大家对颗粒捕捉器这个词还比较陌生,相信通过介绍你会对它有一个了解,它叫柴油颗粒过滤器,DPF安装在柴油车排气系统中,它的作用是通过表面和内部的过滤装置捕捉颗粒,例如扩散沉淀、惯性沉淀或者线性拦截,能够有效净化排气中90%的颗粒,是净化柴油机颗粒物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之一。简单来说就是,通过过滤来降低排气颗粒(PM)的一种装置。实际上颗粒捕捉器是一种排气净化系统,它能有效提升车辆的排气质量。目前所有的国六车型都搭载了颗粒捕捉器,颗粒捕捉器确实会降低车辆的动力输出,但是总体影响并不大,因此建议车主们不要为了提升几匹马力而拆除颗粒捕捉器,不然很有可能会导致年审不过。

颗粒捕捉器是如何排放废弃物的

知道了什么是颗粒捕捉器再来看看它是如何排放废弃物的吧,颗粒捕捉器可以过滤掉尾气中90%以上的颗粒物,并且在微粒的吸附量达到一定程度后,通过尾端的燃烧器点火燃烧后,将颗粒捕捉器收集的大部分颗粒物燃烧掉,变成无害的二氧化碳排出。而对于汽油车来说,虽然国六车型也装配了工作原理相似的颗粒捕捉器,但是其并没有主动燃烧装置,通常是采取拉高发动机转速,通过高温排气反应掉部分颗粒物。

颗粒捕捉器技术注意事项

最后再来说说颗粒捕捉器先进技术应该注意哪些事项,1.不合规油品会导致DPF中毒及再生故障,用户使用中确保添加国五燃油。发动机使用满足要求的机油(CI-4及以上等级),正品冷却液,优质的空气滤芯,以及优质的燃油滤芯等。2.发动机控制系统判断需要再生时,会自动启动再生程序,同时发动机怠速上升至1000 r/min,用以提醒用户DPF已经进入再生状态。3.一般而言,进入再生后正常行驶一段时间,再生完成并自动退出,怠速恢复至800 r/min左右,再生过程不影响车辆正常使用。

总的来说,智能化的颗粒捕捉器的使用让汽车尾气中的有害物大大的减少了,同时也更符合国家排放标准,从而让我们的出行更健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