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行驶证是代表车子归谁所有么?

2021-10-28   企鹅号  很懂车的师傅
加入收藏

行驶证是代表车子归谁所有!机动车行驶证是法律认可的证件,上面记载着车辆的详细信息,具体包括车子的发动机号、车架号,写明了汽车的用途和类型。大家都知道,只有参加了正规的驾校考试才能获得驾驶证。但很多人却忽略了行驶证的存在。行驶证的获得非常容易,买了车上了保险就可以有行驶证。但是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有时候行驶证和驾驶证上的名字会有所不同。那么,行驶证是代表车子归谁所有吗?行驶证、驾驶证登记证三者之间有什么样的联系?以下三个注意点来给大家解释解释。

第一、当行驶证和登记证上的名字不同时。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二手车过户的环节上。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必须要及时更正,否则是没有办法通过的。出现交通事故,走保险流程时,也会遇到各种问题。

第二、行驶证和登记证差别。行驶证属于车辆合法上路的凭证,有了行驶证才可以上路。并且要保证行驶证没有过期。而登记证没有有效期的,它属于车辆不动产的合法证件,也就是代表着这辆车真正的所有权。汽车过户时,通常会用到登记证。路上驾驶遇到交警检查的是行驶证。

第三、驾驶证和行驶证名字可以不同。驾驶证是代表可以开车上路的,准许证件上面会标注着准驾的车型。有情况出现驾驶证和行驶证名字不同,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违章情况,交管部门会先通知机动车所有人。驾驶证和行驶证并没有特别的联系,没有规定购买汽车时需要驾驶证,通过驾照考试获得驾驶证,但并不说有驾驶证才能购买汽车,没有驾驶证的人照样可以买车,只要买车了就可以获得行驶证。也就是说没有驾驶证的人绝对是可以买车的,但是只要不是自己开就没事,找个有驾照的人来开就行。

关于行驶证,不太明白的车主首先要记住它是财产权权属证明,证明这是谁买的车!其次它还是车辆上牌和新车保修的凭证;驾驶证是有开车的资格,但是开谁的车就不一定了,可以开自己买的车,那么行驶证上就是自己的名字;也可以开别人的车,当然行驶证就是别人的名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