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油表灯亮了,到底还能跑多远?

2021-10-18    马鬃山高速交警大队
加入收藏
油表灯亮了,到底还能跑多远?

 

油表灯亮了,到底还能跑多远?

一般车主朋友对于爱车的油量基本能够经常注意到,并且还比较敏感,当油表灯亮时,基本就会比较慌张,感觉跑不了多远了,恨不得立马找到加油站,更有严重者油表还有一格油,就感觉不安了。其实油表灯亮了,只是一个提醒,让你抓紧去加油,并不是一点油没了,它是有足够余量的让你找到加油站。

油表灯亮了,到底还能跑多远?

 

油表灯亮了,到底还能跑多远?

1、进行油量的估算

当油表灯亮时,车内还有5-10升油,根据排量大小、油箱大小,各车型略有不同,在每辆车的说明书上会有标注。知道了剩余油量,还能跑多少公里就能够大体算的出来,根据行驶路况,驾驶技术的好坏等,也会有很大差别,根据经验判断,无论什么车,油表灯亮后,行驶30公里是没有问题的。

2、油表灯真亮了,怎么办呢?

减少刹车,不要低速行驶:刹车其实本身不费油,但是,速度下去以后,再把速度升起来。那就费油了!另外,速度过低的话,就和怠速没有什么不同了。在怠速的情况下,车辆是相当费油的!

3、关闭电器

车辆上的导航、收音机,音乐,空调等都关上吧。这些电器的功率都比较大。这自然会影响到车辆的油耗。尤其开着空调,感觉最为深切!

4、经济时速行驶

一般来说,经济时速是在90公里每小时。但是车和车也不一样。有些排量不那么大的车辆,经济时速可能就会稍微低一些。大排量的就稍微高一点。

5、车窗最好关闭

在经济时速的状态下。如果在经济时速的状态行驶,那么开窗户无疑会增加风阻,风阻大,车辆受阻力大,自然需要更大的动力。这样一来,费油就是肯定的了!

6、为什么别等提示灯亮了再加油?

A、油泵在工作时温度较高,浸泡在低温的汽油中能够有效的降温散热,如果油箱中的液面总是过低,就会影响油泵的散热,缩短油泵的使用寿命。

B、特别是在油灯亮的时候,汽车颠簸时油泵会经常的抽空,加重发动机负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