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倒车是门技术活!老司机总结几种倒车方法!

2021-10-18  马鬃山高速交警大队  
加入收藏

倒车而引起的事故源源不断,其实倒车没有那么难,人们总是凭着自己的直觉和观念进行倒车,其中最错误的就是只看后视镜,老司机由于对路况和路线的判断很有经验,但是新手就要多加小心了,养成倒车时检查汽车周围情况和倒车路线。

第一种、规范停车方法。

这种停车方法的优点就是稳,只要每个步骤都做到位,那么基本上停车的过程就会非常顺利,最终车辆停好之后所处的位置可以说是完全符合停车规范。具体操作流程如下,首先调整好己方车辆的方向,让其车身和车位前方的车保持平行并间隔半米左右,然后轻踩油门让车辆缓慢前进,同时观察己方车辆右侧的反光镜。

倒车是门技术活!老司机总结几种倒车方法!

 

当发现从驾驶位看过去该反光镜正好挡住车位前方车辆的B柱时停车,然后向右打死方向盘并开始向后慢慢倒车,过程中注意观察己方车辆和前车的车身夹角,通过微调方向盘让其保持在45度左右。当从驾驶位看过去,左侧后视镜中车位后方的车身完全出现之后,将左打方向盘继续往后倒,并更根据车辆与前车后车之间的距离对方向进行调整,直到将车身完全摆正,停车就完成了。

倒车是门技术活!老司机总结几种倒车方法!

 

第二个方法就是使用后视镜来观察。

将后视镜调节到可以观察到我们右侧的轮胎就可以了倒车了,在倒车的时候要观察周围有没有一些障碍,如果没有的话,就可以继续倒车,有的话就要调整一下方向再倒车,当我们将车子停到快进入停车位的时候,就可以将方向盘调整回来,在进行倒车,不过倒车的时候不要光注意后面的距离,也要注意两侧的距离,防止后视镜刮到别人的车。

因为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了,很多人都喜欢在车上安装一个倒车影像,防止在倒车的时候掌握不好尾部的距离,安装倒车影像就可以很方便地观察到车尾的状况,到这里,像上面一般都会有三条线,我们正常倒车至需要停到快要到红色线的距离就可以了,因为红色是警戒线,一旦进入就代表后面的物体里车子很近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