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机动车号牌未安满4颗螺丝是否违规?

2021-10-18  北京交警  
加入收藏

机动车号牌安装如果

不上满4颗螺丝

会被认定为不按规定安装吗?

相信不少购买了新车的车主

都会遇到类似的问题

今天

交警蜀黍就来为广大网友

答疑解惑

交管问答 | 机动车号牌未安满4颗螺丝是否违规?

 

交警答疑:机动车号牌未安装4颗螺丝是否违反交通管理规定?

大部分机动车在出厂的时候是预留好了四个号牌固定的螺丝孔位。如果车辆已经预留好了四个固定孔位,而车主没有按照要求去固定号牌,则不符合相应的规定

不过,也有一些老车或是进口车在出厂的时候并没有预留足够多的号牌固定孔位,在这种情况下,车主用两个固封螺丝去固定机动车号牌是可以的。

在安装固定机动车号牌时,广大车主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安装固定机动车号牌必须要用交管部门提供的专用固封螺丝,固封螺丝不仅可以使机动车号牌安装更加牢固和稳定,而且固封螺丝的盖帽还能起到防盗的作用。

2.如果车主没有使用交管部门颁发的专用固封螺丝,或是使用可拆卸号牌架安装固定号牌,都属于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会被交管部门处以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3.如果车主存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行为,不但会被交管部门处以罚款记分的处罚,还会对相关当事人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