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涡轮增压车连续跑了好几个小时高速,要不要打开机舱盖散热?

2021-09-24    老司机侃侃车儿
加入收藏

长时间跑高速立即熄火伤车吗?要不要打开机舱盖散热?是的,这位先生,不仅建议你打开机舱盖散热,还建议你把车开到空调房间,把温度调到16度,让发动机降温,千万不要用水冲,因为会导致发动机进水损坏,另外有条件的话,买一些冰块,放在发动机的周围,帮助发动机更好的散热。这样的回答您满意吗?

涡轮增压车连续跑了好几个小时高速,要不要打开机舱盖散热?

 

都2021年了,还问出这样的问题,你买的车还是“汽油爹”啊,你多考虑考虑自己吧,无论是涡轮增压还是自然吸气的车,长时间跑高速,你倒下它都不会倒下,别操心这些有的没的了。

为什么说长时间跑高速,不需要担心散热的问题,因为汽车根本没有你想的那么脆弱,虽然说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缸内温度要比自吸发动机高得多,但是工程师早就想到了这个问题了,如果长时间跑高速立即熄火伤车,那全世界不知道多少车跑高速跑坏掉了。

首先我们要知道一个问题,高速虽然速度快,但是对于车辆尤其是发动机的损耗并不大,这一点很多人都弄反了,有的人说,不是速度越快,发动机的转速越高吗?我敢肯定你没有驾照,如今的一些涡轮增压车型,跑高速的转速都低于2000转了,有的低于1500转,这样的转速算高吗?而且高速路况,其实是发动机最喜欢的,在跑高速的时候,发动机的热效率最高,负荷最小。发动机最害怕的是什么工况?

涡轮增压车连续跑了好几个小时高速,要不要打开机舱盖散热?

 

1、暴力驾驶,比如说下赛道、测零百加速,而且一般都不是发动机受不了,是变速箱扛不住。

2、城市走走停停的工况,这种情况下发动机的转速不断变化,对于发动机的负荷是比较大的,也比较容易增加积碳。

而高速工况,别看速度快,对于发动机的影响并不大,你就算是一次开个十几个小时,对发动机都没有影响,主要是驾驶者自己受不了,要注意千万不要疲劳驾驶。

另外一点,如今的车,散热能力比你想的强得多。之前的车,很多都是风冷,用一个大风扇,把发动机铝板上的热量吹出来,这种散热的效率很低,也很容易导致“开锅”的现象,但是如今的家用车都是水冷,没有风冷,水冷就是通过水泵,把冷却液不断流动,带走发动机的热量,散热效率更高,有人说,万一发动机温度比较高,立即熄火之后,发动机的热量不是没办法散掉吗?别担心,工程师早就考虑到了,如果发动机的温度确实超过了临界值,那么即使你熄火,电瓶的电量也会支撑散热系统继续工作,直到温度回归到正常值,也就是说,你只管熄火就行,散热系统会智能判断到底要不要继续散热。

另外一方面,高速行驶时候的进风量很大,这些进风量,本身就会带走一部分的热量,所以高速行驶发动机的温度,一般没有市区行驶更高。

涡轮增压车连续跑了好几个小时高速,要不要打开机舱盖散热?

 

说了这么多,就是希望大家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如今的家用车,远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精贵,它们是成熟的工业产品,汽车上的很多设计都考虑到了各种使用情况,不需要我们操心,作为驾驶者,我们只需要把自己照顾好就行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别给自己的车添乱就行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