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玻璃水用完了可以自己加吗?能不能用自来水代替?一次性告诉你

2021-09-22    说车小李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小李。日常用车想要保养的好车辆除了会开还不行,还得会一些基础的操作,比如说检查机油啊,检查轮胎啊添加玻璃水啊等等。网上有很多关于汽车玻璃水用完了能不能自己加的说法,大家看得都一头雾水。到底能不能自己加能不能用自来水代替大家都没有什么概念。今天小李就来跟大家讲一下这个问题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玻璃水用完了可以自己加吗?能不能用自来水代替?一次性告诉你

 

玻璃水实际上就是我们常说的雨刮水,用完了是需要车主自己添加的,这不是能不能自己加的问题,而是真的确实需要我们自己加。这东西网上有说法认为用完了不能用自来水代替,需要买专用的雨刮水加进去。理由就是自来水里面含有很多杂质,一些杂质容易在雨刮水的喷水口上面形成水垢,进而堵塞喷水口。实际上这个说法并不是没有道理,咱们家里的热水壶不就是用久了就会有一层水垢在上面吗。但是事实上玻璃水用完了完全可以用自来水代替的,我自己就经常这么干。

玻璃水用完了可以自己加吗?能不能用自来水代替?一次性告诉你

 

以前刚开始用车的时候我不懂玻璃水是怎么一回事,反正喷不出水来了我就往水壶里加井水。井水加进去也能把玻璃上面的灰尘啊之类的东西配合雨刮器洗干净。所以我很长一段时间用的都是井水。车子用了3年卖二手车的时候都是加的井水,唯一的副作用反而不是喷水口被堵了,而是挡风玻璃刮过之后感觉有一层油腻的东西刮不干净。那时候我还以为是后来换的非原装的雨刮器质量不行刮不干净,也没想那么多3年后也就卖了二手车了。到换了一辆车的时候我才对雨刮水有点认识。

玻璃水用完了可以自己加吗?能不能用自来水代替?一次性告诉你

 

我记得我那时候刚开这个威驰的时候,也是给雨刮水的水壶里加的自来水。不过这次我注意到原厂的雨刮水喷出来是有泡沫的,对玻璃有很好的清洁作用,所以我在加自来水的时候我又自作主张的添加了洗洁精进去。但是车子开久了以后还是会在前挡风玻璃上出现一层油状的东西刮不干净,特别是晚上遇上下雨天的时候这层油反光特别严重,严重妨碍了视线。为了想办法清除掉这层油我特地买了真正的雨刮水加进去用。

真正的雨刮水有些也是需要兑水才能用的,兑的水也是普通的自来水就可以了。但是用了真正的雨刮水一段时间以后确实能够改善这层油的情况。不过网上有说法,说是用牙膏也能清除掉这层油,这个方法我没有试过,我现在的威驰开了6年了,经常加自来水,偶尔加雨刮水,喷水口没有堵依然好用。

玻璃水用完了可以自己加吗?能不能用自来水代替?一次性告诉你

 

所以我觉得雨刮水没了是要自己加的,并且可以用自来水代替雨刮水,但是需要定期使用专用的雨刮水这样能够有助于清理挡风玻璃上汽车尾气造成的油膜。希望我的讲解能够帮助到大家,如果大家觉得我讲的有用的话,不要忘了给我点点赞,关注说车小李,每天都会分享一期汽车用车小干货,感谢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