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所有自动挡车主!避开误区,安全出行

2021-09-17    
加入收藏

你知道吗?变速箱90%的故障,大部分都是由于变速箱油未及时更换引起的。爱车行驶到2年或4万公里建议进行变速箱油的更换。那剩下的10%故障,是哪些不好的操作引起的呢?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所有自动挡车主!避开误区,安全出行

 

说正文之前先来回顾一下,自动挡的档位:D档:前进挡。在D档下变速箱会根据速度和油门情况自动切换。P档:停车档,或称泊车档。汽车只能在P档或N档才能启动发动机。N档:空挡。R档:倒车时使用。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车有L档(Low档也是低前进档,相当于1档),S档(Sport运动模式)。

 

1、不要空挡滑行

简单来说,就是既不踩刹车也不踩油门,让车辆靠着惯性行驶。很多车主会觉得省油,非也非也!在高速行驶或下坡时将选档杆扳到N 位滑行,这很容易烧坏变速器,因为这时变速器输出轴转速很高,而发动机却在怠速运转,油泵供油不足,润滑状况恶化,易烧坏变速器。

@所有自动挡车主!避开误区,安全出行

 

2、停稳前不要挂P挡

P档(停止档)是对变速器内部进行锁止作用。如果你的爱车还没停好,就匆匆挂上P挡,会引发变速器内部可能出现打齿,导致变速器齿轮损坏。

 

3、不要一直使用D挡

D挡适用于绝大部分路况,但是如果自动挡的汽车,遇到崎岖路段或上下坡时,应合理使用L档【手自一体的车主,也可采用手动挡】,不仅可以让变速器发挥最佳性能,也能节省燃油,延长变速器的使用寿命。

@所有自动挡车主!避开误区,安全出行

 

4、车没停住不要挂R挡

当车辆尚未完全停定时,绝对不可以强行转至“R”档,否则你就会听到“咔咔咔”的声音,就是说变速器会受到严重损坏。

 

三分修七分养!好好爱护&养护你的爱车才是正确的!变速箱油更换,欢迎大家来大唛养车!一线油品,机器设备等量更换,换油更干净、彻底!

@所有自动挡车主!避开误区,安全出行

 

【雨季养车小知识】

最近时常下雨如何保养我们的爱车呢?检查雨刮片磨损情况;检查雨刷系统工作情况;检查玻璃水液量和浓度;检查制动液液量及质量;检查空调系统工作状态。养好车记得找大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